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正面迎戰背叛者的投降說

朱孟庠

「背叛」兩蔣反共誓言的政黨裡,有一個「背叛」台灣共和國理念的背骨鄭,猶記年輕時在街頭運動裡,曾和鄭麗文站在同一台宣傳車上,我曾側身看著一位聲嘶力竭喊著打倒國民黨的女性,內心油然而生讚嘆之情。二十多年後,對打倒國民黨建立台灣共和國的理想我仍堅持,實在很不解,鄭怎就成了國民黨爪牙?囂張跋扈、伶牙俐齒地在國會,濫用質詢權汙衊:中共打來,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個投降,蔡總統是第二個投降?

試問這種亡國論,有那一個台灣人聽了不氣憤?若要說叛國降敵也絕對是眼前這個「背叛」兩蔣反共政策的舔中政黨啊?也應該是這個曾「背叛」綠營建國價值的鄭某啊?

鄭麗文污辱蘇院長在先,猶做賊的喊捉賊,加害者裝被害者,要院長對全國女性道歉。(本報資料照)

鄭某污辱蘇院長在先,猶做賊的喊捉賊,加害者裝被害者?要院長對全國女性道歉?蘇揆的回應不正是全台灣人不分男、女心裡的話:「我們台灣人,絕不投降,不會像你們中國國民黨這麼不要臉!」背叛價值者有臉去指責堅持台灣路線者會叛國?背叛者的投降論,滑天下之大稽?

一直以來蔡政府對國民黨態度,就以「綏靖」替代對抗,從婦聯會案、台大管中閔案……就是安撫藍營,近日雙十甚至將黨國旗,以飛機懸於高空中,是為安其心?然紅、藍放手了嗎?不,他們更囂張了,軍機四天擾台150架次。疫苗鬧劇剛結束後,便上演罷免鬧劇,黨主席朱立倫一個留美博士公然以「三零」造假抹黑陳柏惟,且拒不道歉,緊接著要上演的是公投鬧劇,操作手段越發不入流,國民黨是得寸進尺,在紅、藍合力制獨下,央視節目〈海峽兩岸〉竟數次公開對國民黨下「亂台」指導棋,連日本神戶市議員上畠寬弘都看不下去,跳出來力挺陳柏惟,批判國、共破壞台灣民主,竟然就立即遭到中國關切,中國國民黨亂台背後的操盤者究竟是誰,已十分清楚!

受舊勢力羈絆,正常國家道路始終顛簸崎嶇,鄉愿只能取得表象的團結,老台獨人憂心:綏靖路線下,年輕人雖反共,卻對對新國家願景模糊不清。何以一位認真的獨派立委遭國、共肆無忌憚地抹黑夾擊?何以沒正當理由的罷免案,蔡政府的中選會為讓其成立呢?如果主張台灣建國路線的陳柏惟真被罷免掉,綠營支持者必對蔡政府的綏靖政策發難檢討。

反守為攻,以戰才能止戰!邁向正常國家的聲音絕不能在台灣社會式微!綏靖路線就是姑息養奸,蔡政府該思索!

(作者為李登輝民主協會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