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鄭麗文嘲諷蘇揆 背後目的其實根本不為國防?!

陳慶坤

蔡英文總統今年國慶提出「四個堅持」,一方面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人民的堅定立場;另方面,她也期盼國內政黨競爭以此最大公約數為「團結基礎」,以對抗外部威脅。顯然蔡英文總統小看台灣中國國民黨的企圖。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在立法院總質詢時,針對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議題,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爆發激烈口角。鄭麗文直批蘇揆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對此議題迴避,還兩度嘲諷蘇揆「我怕到時候投降的第一個是你」;蘇貞昌反嗆「不會像你們那樣袂見笑」(台語)。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在立法院總質詢時,針對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議題,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爆發激烈口角。(中央社)

事實上,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議題,不是鄭麗文質詢的目的。不要說發展核子動力潛艦,早在2001年,美方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曾宣布將售台灣8艘潛艇,國民黨在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封殺3項軍購案達69次,導致該軍購案最終告吹,而時任國民黨主席的就是馬英九。

鄭麗文質詢真正的目的在於挑起蘇貞昌動怒,以便提升與民進黨對立、製造彼此仇視的意象,以摧毀民進黨的民意基礎,其居心之叵測至為邪惡,否則捲土重來的「九二共識」如何保衛國家?然百密亦有一疏,鄭麗文也隨即露出馬腳指出「台灣這麼小、中國這麼大,如果真的要玩軍備競賽,我們怎麼打得過?」豈不自打嘴巴?

問題是,2021年再度重掌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若是說朱立倫已非「昔日吳下阿蒙」的話,那麼他企圖將國民黨「異化」百毒不侵的「邪黨」。據了解,朱立倫新主席上任,除了積極強化中央黨部的火砲隊伍之外,國民黨更首度在地方黨部也設置對外政治攻防的火力陣容。摩拳擦掌發揮中國共產黨的「鬥爭文化」,貫徹習近平「要勇於鬥爭,不信邪、不怕鬼。」的理念。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就是這支火砲隊伍的操盤人。聲援鄭麗文,批判蘇揆面對立委關注「國家安全」的軍備議題,以空話甚至情緒性方式回應,失言、失職、失格,要求蘇揆立即道歉?這才是不要臉的「空話」?

種種蛛絲馬跡可以看到,朱立倫當選黨主席即恐嚇民進黨要「剉咧等」!戰鬥藍已經成為亂鬥藍,窮其一切手段對民進黨政府全面宣戰!從中央佔領立院議場,宛若「紅衛兵」似的推倒備詢台,將國會議會變成紅衛兵鬥爭大會,要行政院長蘇貞昌誠心誠意向民眾道歉?看似要將蘇貞昌五花大綁戴上高帽子上,押上街頭遊街示眾批鬥下台?

蔡英文期盼國內做好內部團結,以對抗中國外部威脅,看來這只能是空中樓閣的幻想。因為誠如蘇貞昌回鄭麗文「不會像你們那麼不要臉。」可以看出,從中國大陸敗逃到台灣,「不要臉」是國民黨的傳統,「不要臉」天下無敵的火砲隊伍已經成立,傾全黨之力似乎不惜玉石俱焚!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