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從「正常倫」到「正紅倫」 朱立倫吞了習近平的統一論

朱立倫。(資料照)

立法委員 陳亭妃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一結束,中國就送了賀電給朱立倫,這封賀電如同照妖鏡,直接讓朱立倫從2019年國民黨總統初選至今,總愛自稱的「正常倫」(正常人的諧音)現形,變成「正紅倫」。朱立倫的回覆賀電的文字,對於習近平賀電中的侵門踏戶,比過去多了「為國家謀求統一」的字眼,朱立倫不僅吞了,還吃得津津有味。

朱立倫回覆中國的覆電,對於「為國家謀求統一」,隻字不反駁,把自己當成中國的「細漢」,對敵人批評起自己國家的執政黨,還自以為代表台灣人定調「求同尊異」,結果「求同尊異」四個字,被中國官媒完全忽視,可見習近平只在乎對朱立倫統戰,絲毫不在乎他這位「細漢」講了什麼。

更令人不解的是,自稱正藍軍的朱立倫,覆電的日期竟寫上「110(2021)年9月26日」,連中國國民黨經常自我感覺良好的「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的「民國」都消失了,這讓藍營內部剛經歷一番「亡黨感」,以至於激烈組織動員挺朱的「中華民國派」情何以堪?

朱立倫這陣子是怎麼批評張亞中「紅統」的?他說:「社會大眾認為紅統就是我們被對岸、被共產黨,或是被對岸中共統一,張教授的主張似乎看起來就是我們接受對方的條件,這樣算不算紅統。」選舉過後,朱立倫回覆中國的賀電,不就是片面接受中共的統一說法,完全不反駁,甚至還回覆感謝嗎?朱立倫比起張亞中,同樣的紅統,同樣附和中國的統一論調。

國民黨原本期待選出一個「正常倫」,沒想到選出一位由藍轉紅的「正紅倫」。朱立倫的覆電顯示,他還沒上任就往中國靠攏,背離台灣主流民意,未來恐怕有更多和中國相互唱和的戲碼出現。感謝習近平的這封賀電作為照妖鏡,讓台灣人民在朱立倫上任黨主席之前,就提早看出他的真面目—披著藍皮的紅色面目。

朱立倫忽略2300多萬台灣人的意志,無視台灣人對自己土地的認同,只看中國臉色,擁抱中國,不願連結台灣。國民黨政府遷台之後,台灣人給國民黨數以千萬次的機會,讓他們蛻變為台灣的政黨,國民黨領導人卻寧願成為中國的政黨,這是國民黨最悲哀之處。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