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張治中,張亞中,去跟中共求和,都是送羊入虎口!

胡文輝

張亞中、張治中,時隔70年,兩人都身在中國國民黨,要去跟中共「和平談判」。張治中去北京談判,結果談出了一個「投降書」,然後他就投共去了;張亞中如當選黨魁,也要去北京舉行國共和平協議談判,與虎謀皮,結果還不是和張治中一樣,送羊(台灣)入虎口(中共專制政權)?

張亞中正在競選中國國民黨黨魁,被黨內對手朱立倫等人嚴批為紅統、急統,但他目前聲勢高漲,如當選黨魁,可能就逕赴北京去求和,不能不令人想起「中國國民黨在中國」時的張治中。

張治中(1890-1969)是中國國民黨內的親共分子,在國共戰爭期間,大力主張國共和談,他最出名的是,1949年4月,他率團代表國民黨政府去北京和中共和談,談的結果竟是身為團長的他及大部分團員都投共去了。他隨後宣布脫離國民黨,加入中共替投共國民黨員成立的尾巴政黨-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民革)。中共建政後賞給他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等高官職位,但文革時他被紅衛兵抄家,毛澤東下條子保護他,才免於被當街批鬥公審。

張治中是中國國民黨內的親共分子,在國共戰爭期間,大力主張國共和談。張治中(左起)與毛澤東、美國特使赫爾利和周恩來。(維基共享)

當年張治中率領的國民黨代表團裡,邵力子等本就是親共分子、劉斐後來更被認為是中共地下黨員、潛伏在老蔣軍委會的頭號共諜,這樣的親共及共諜組成代表團,能談出什麼和平?談投降還差不多!

1949年4月的國共談判,蔣介石已下野(仍是國民黨總裁),代總統李宗仁和張治中等和平談判派仍妄想「隔江分治」,對國共和談信心滿滿,但共軍已佔了絕大優勢,根本不理國民黨和談派那一套,4月20日,中共代表周恩來當面交付一份「國內和平協定」,要張治中等簽字畫押。

果然,這份所謂「和平協定」,根本就是國民黨政府全面向中共「無條件投降書」,它的內容分8條24款,國民黨的蔣介石等等等要角全都被列為「戰犯」,交付審判,廢除中華民國憲法,中央及各級政府、軍隊、警察...所有人員及一切財產都交由中共接收整編。這份「無條件投降書」如簽下去,國民黨就全死了,因此國民黨政府由行政院長何應欽下令張治中不准簽署,國共談判破裂,張治中、邵力子等投共、不回南京了,而中共之後發動渡江戰役,佔領南京及全中國。

拿張治中來比張亞中,是因他競選國民黨黨魁的宣傳主調就是兩岸和平協議、和平備忘錄,就以原也曾要選黨魁的趙少康,以媒體人身份訪問張亞中的犀利提問來對比,趙少康問張亞中主要有三點:

1,如果張亞中當上黨主席後,和平備忘錄談不回來怎麼辦?張亞中答說下台負責,趙回嗆,當黨主席這樣太不負責了。

2,中共為什麼要聽你張亞中的?

3,即使簽了備忘錄、和平協議,能相信中共會遵守嗎?

這2、3兩點,趙少康問張亞中,自己人問自己人問到要害了,結果當然張亞中有答等於沒答,因為都操之在中共,國民黨不管誰講再多都沒路用。說穿了,這與張治中當年去北京求和等於求降,何殊?

張亞中正在競選中國國民黨黨魁,被黨內對手朱立倫等人嚴批為紅統、急統,他目前聲勢高漲,不能不令人想起「中國國民黨在中國」時的張治中。(本報資料照)

趙少康問張亞中的問題,同樣也可問趙少康自己、問朱立倫、問江啟臣等...,即使答案的統一有急緩,但一定同樣有答等於沒答、因為你跟虎狼中共談判求和平,那就落入虎口狼牙,國民黨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兩岸統一等主張,稍微推向前一點,說白了,就是張亞中的兩岸統合急統主張,所以國民黨其實人人皆是張亞中。

張亞中講的,和中共談不成和平備忘錄就下台,但是,黨魁下台了,然後呢?就沒有了。這和張治中當年和中共談出和平協定(投降書),被國民黨否決就下台,然後呢?他就投共去了!

70年後,張亞中和張治中,主張遙相呼應、國共和平舊調重彈,難道結果會有不同?就是台灣淪入敵爪!

其實,假如張亞中當上國民黨黨魁(我認為他不會當選啦)、而國民黨勝選在台灣執政(那很難很難的啦),張亞中就會代表台灣去跟中共談判求和,如果真談成了和平協定,那台灣就死定了、中華民國就滅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