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國民黨始終是「中國」的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所謂的「強硬派」、「戰鬥藍」的戰鬥力如何,其實根本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到底要戰誰、要為誰而戰?恐怕大家都心知肚明。(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康駿銘

疫情爆發的數個月以來,中國國民黨終於等到了機會,在防疫、疫苗等議題上大肆炒作,不斷攻擊執政黨。不過,即便民進黨在這些事上一度失分,但國民黨也似乎未能從中取利,反而讓民眾黨成為了鷸蚌相爭的漁翁。這現象多少反映了過往的藍綠鬥爭格局已經改變,選民對第三勢力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同時也反映中國國民黨那種舊有鬥爭思維已不合時宜。

然而,在最近的國民黨主席辯論之中,各人仍然沒有放棄靠著攻擊政敵而獲利的戰術,不但繼續抨擊民進黨,再次操作那不實的「假論文」謠言、高端「害台灣」等等的荒謬論述,張亞中甚至直接批評江、朱二人沒有資格參選。張亞中雖然可能因為這場的表現變成中國國民黨支持者心目中最「硬」、最「戰鬥力強」的那位,但各式各樣的陳腔濫調同時也反映了藍營上下的守舊、不思進取,未來只會越來越邊緣化。

不管是江啟臣、張亞中、朱立倫還是卓伯源當選都好,邊緣化的形勢都無法改變,因為問題的源頭早就不在於「軟硬」、執行能力或黨內派系的各懷鬼胎,而是出於徹頭徹尾的錯誤路線,自國民黨背向李登輝的本土化主張開始,國民黨早就錯過了變革的機會。而且,就算不談中國對香港、西藏、維吾爾等的迫害,但中國在國際上對台灣的打壓、空軍的侵擾、疫苗的阻擋等等都是客觀的事實,加上小粉紅的野蠻行為、中國的「戰狼外交」等,早讓台灣人極度反感;可是,中國國民黨作為台灣的政黨之一,不但沒有為台灣人抱不平,反而仍然堅持所謂的「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等同為自己貼上一張又一張的「親中賣台」標籤,卻只懂得反指是綠營的「抹紅」,繼續煽動民粹,只會離民意越來越遠。

中國國民黨所謂的「強硬派」、「戰鬥藍」的戰鬥力如何,其實根本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到底要戰誰、要為誰而戰?恐怕大家都心知肚明。「中國路線」是藍營的傳統核心,是國民黨要轉向本土路線的天然障礙,只要路線不改,也代表不管誰搶上主席之位,最後還不過是中國的附庸,是習近平用完即棄的馬前卒而已。

(台灣基進宜蘭黨部主任)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