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冷」看國民黨魁選舉,4(朱江張卓)+1(趙)=1個韓

國民黨黨魁之爭,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卓伯源在黨內廝殺的「如火如荼」....,不過,放眼台灣社會,卻是一個「冷」字到不能再冷了!

國民黨黨魁之爭,朱立倫、江啟臣、張亞中、卓伯源在黨內廝殺的「如火如荼」....,不過,放眼台灣社會,卻是一個「冷」字到不能再冷了!圖為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發表會4日舉行,會前候選人合影。(資料照)

觀察4人的競選言行,4人都言必稱「孫中山」,孫中山曾在國民黨內力推「聯俄容共」,而反共到底、絕不妥協的「兩蔣」則絕少被4人提及,幾乎都要變不見了。

「冷」的原因很簡單,4人都採取「向中看齊、向統回歸、向韓粉求認同」的競選策略,國民黨立場親共,在台灣本來就愈來愈邊緣化,而4人為求勝選,都在競爭更邊緣的極端群體黨員選票,除了他們的同溫層,台灣人民哪還有誰要看、誰想理他們的極端政治之亂舞?

在同一時間,嘴巴喊、身上穿、頭上掛著「戰鬥藍」旗號的趙少康,也在全台串連藍軍,不選黨魁而想直取藍軍總統侯選人的趙,這動作搶當「實質黨魁」意味濃厚,且聲勢比4個黨魁候選人還大,藍軍陣營形成「4+1」的奇怪競爭態勢。

就政治版圖分析,競爭黨魁的朱、江、張、卓4人,全部加加減減、林林總總,實力大約還不及一個韓國瑜(以他在2020年總統大選得票率38.6%為參考值),4+1(趙少康),即使能全部加總可能也只是等於韓國瑜當時,但是,4人各自肚腸、4+1更是別有肚腸,又如何加總?

冷冷看這次黨魁選舉,國民黨有投票權的黨員約近38萬人,恐怕是歷史新低,其中接近5成是不用交黨費及終身黨員,而黃復興黨部約有85000人。

從黨員結構來看,鐵桿藍、鐵統派的選票動向決定了黨魁誰能勝出。以投票率5成多計算,總共將投出約20萬張票,得到約9萬多票就鐵定當選黨魁,因此,4人「近身肉搏」比強硬、比極端,搏的就是那些在台灣屬邊緣、卻是國民黨核心的選票。

日前國民黨煞有介事的舉辦「電視政見會」,表面上4人攻防火花四射,其實更曝露出4人骨子裡相當一致的是:「向中看齊、向統回歸、向韓粉求認同」。最後10多天的競爭愈激烈,將把國民黨帶向更極端、更邊緣,恐怕會成了是自台灣路。

不選黨魁的趙少康(中),搶當「實質黨魁」意味濃厚,聲勢比黨魁候選人還大,形成「4+1」的奇怪競爭態勢。(資料照)

深藍媒體在政見會後的網路民調顯示,4人中言論最鮮明親中急統的候選人張亞中,獲得壓倒性支持度而被認為最具黨魁相。這樣的民調連僅供參考都不夠格,但一葉落雖不能當秋涼,也可窺知為何4人都競相採取爭取邊緣選票的策略。

國民黨所謂「和中」,其實是「向中共求和」,4人各自講了一大套,他們沒講出來的是台灣「屈膝」才能「求和」,否則他們講的破冰啦、結束敵對啦、和平啦、交流啦,全都是廢話。他們個個都自相矛盾的是,一方面根本就是在矮化國格「屈膝求和」,一方面又強調捍衛中華民國。

4人言必稱「聯俄容共(中共那邊定義是聯俄聯共)」的孫中山、少提或略過反共到底的蔣中正、蔣經國,這也反映了國民黨從反共大轉彎到親共、舔共的變化。

罵蔡英文、罵民進黨政府比賽,早就成了國民黨魁之爭的重頭戲,現任黨魁江啟臣以此為競選連任的要項,朱立倫也跟進狠罵...,反美、反日、黑高端...,不一而足。

蔡英文總統日前公開講話時提到,台灣不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其中的「鄰國」2字竟引來國民黨上下瘋罵狠批,奇怪了,台灣週邊的國家如中國等國,不能稱「鄰國」,那要稱什麼?國民黨過去稱其為「共匪」、「匪偽政權」,現在卻不許稱鄰國?又是反共變親共、進而舔共的一葉知秋吧!

蔡英文總統日前公開講話時提到,台灣不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其中的「鄰國」2字竟引來國民黨上下瘋罵狠批,奇怪了,台灣週邊的國家如中國等國,不能稱「鄰國」,那要稱什麼?(資料照)

其實,國、共兩黨系出同源,都是以掌握極端、效忠度高的少數,再一層層向外,控制大多數及全部,國民黨魁之爭亦走這種模式,4人(或4+1及其他)中只要能獲那9萬多票鐵藍、鐵捍統的支持就可當上黨魁,代表近38萬黨員、領導支配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在市縣地方政府,國民黨則是執政黨,市縣長之位現以15比6大勝民進黨),再藉以進窺中央執政權(2024年總統大選)。

韓國瑜當年慘敗、現在國民黨的4或4+1,最多等於韓,當然不會有機會勝出,不過,總統大選是贏一票就勝者全拿,無論是造王、助王、爭王,他們唯一的機會就是台灣大亂、形勢大好」,亂到讓台灣治理不了、拉下民進黨,他們的機會就來了,所以,扯後腿、亂防疫、阻施政、甚至造謠做攻擊的藉口..等等行徑就不一而足...。

政黨及政治人物爭權搶大位,並沒有錯,但是,冷眼看了國民黨黨魁選舉以及4+1的言行,如果國民黨亂台灣成功、搶到執政,然後呢?然後,它打著和平旗號為誘引,去向中共屈膝求和;然後,中華民國的主權國格就消失了;然後,台灣一夕之間就淪入中共專制統治;然後,民主自由很快淪喪;然後,台灣就沒有然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