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的存在對台灣的價值?!

樹新板

作爲台灣最大的反對黨,國民黨本來的角色應該是爲民喉舌,監督執政黨, 並提出見解,幫助國家更進步。但回顧去年以來國民黨立院黨團一系列的作爲,只能説一再的向下沉淪,到令人膛目結舌的地步。譬如去年七月因杯葛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以噴漆及鎖鍊破壞議場,十一月政府同意放寬美國「萊豬」進口,國民黨立委不僅向議事台丟擲豬內臟,以哨子和空氣喇叭製造噪音阻撓施政報告和總質詢,並與執政黨立委爆發嚴重推擠和激烈肢體衝突。

圖為去年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林思銘等人,竟然輪流身纏鐵鍊拍照。(資料照)

仔細看看這群我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國民黨立委們,不乏留美,留英的碩博士,還有人是大學教授,可惜的是他們選擇如此粗暴的手法,來表達他們的反對意見。忘了還有政黨協商這個機制嗎?而這些立法院攻防的畫面,隨著新聞不停播放到全世界,一舉把我們引以爲傲的,取消戒嚴以後,幾十年培養的民主素養,打回到原形。作爲一個世界領先的半導體大國,我們的國會議員,素質不應只有如此。我們脫離原始人時代很久了,無需還用石器在互相攻擊。

在新冠疫情期間,細數國民黨對於台灣的貢獻爲何呢?這個人才濟濟的黨,有國際政治學專家,醫療精英,法學專家,他們的建樹如下。一:從疫情一開始,建議效法對岸普篩,建方艙醫院,封城,二:當世界疫苗開發出來以後,黑AZ疫苗,形塑只有BNT最好,所以給我BNT,其餘免談,三:某市議員建議阿中部長去美國COSCO掃貨,那裏的疫苗隨君挑選,國民黨主席還發起,由不明的掮客,幫忙地方政府自購國際疫苗,四:現任的,卸任的民意代表及前政府官員們,突然不論專業個個變成疫苗專家,提出各種論述,攻擊國產高端疫苗。甚至在沒有實質證據下,提出訴訟,狀告衛生福利部官員,圖利高端公司,并且要求撤銷高端EUA。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上訴四項事宜,不僅沒有凸顯貴黨的存在價值,反而讓指揮中心在繁忙工作中,花出更多額外心力來回應及澄清。事實上,連平常關心世界局勢的百姓都清楚,現在疫苗是戰略物資,全世界都在搶奪,哪裏來的政府爭取不力,而擁有自主生產疫苗能力,多麽可貴。爲何這些國民黨國際政治學專家,看不透這個真理,而建議去超市買疫苗,又是什麽道理呢?國民黨在對抗新冠疫情這局,不僅沒有得分還大失血!

不管是知識藍,科技藍,汎藍,此刻心中可能有一個大哉問:做不好一個反對黨,那國民黨的存在價值,到底是什麽呢?我認爲國民黨中央黨部,要嚴肅地看待這個問題,近來某原科技大老, 一直以挺藍立場出名的,發表了他對國民黨的觀察及批評,反被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一陣搶白後,索性飛到美國去長住了,眼不見為净。看來國民黨正在光速掉粉中,而民調也證實了。

日前本土疫情大爆發,在野藍營頻對蔡政府防疫政策質疑,更不滿疫苗太少,引來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見圖)痛批,「藍營人士天天吵罵,唯恐台灣不亂,甘為中共犬馬,品行可謂墮落不堪!」(中央社)

其實國民黨的先賢先烈,譬如孫運璿,李國鼎等,對於台灣的貢獻,還是有其歷史定位的。國民黨如果還想要當一個令人佩服的在野黨,甚或要重新執政,必須要好好的解決以下問題。一:整體路線問題,明確國民黨不是共產黨在台灣支部。我們都看到了在共黨統治下,會動不動就被焊接家門,限制自由,或永遠被蓋牌確診及天然災害真實數字。沒有任何台灣人會接受這樣的政權。二:不要再談九二共識,這個如劇場魅影般存在的概念!沒有人説得清楚,到底什麽意思?十個人可能有十一個定義,爲何還要死守著它?三:把黨產問題處理好,霸占百姓的還給百姓,霸占國家的還給國家,無論合法還是非法出售的,透過法律程序,清清楚楚的公開交代。四:不要再擔任買辦角色,我們的虱目魚及鳳梨農友是前車之鑒。他們原本透過貴黨牽線與對岸有契作合約,於是大規模的拓展規模,不料一夜之間合約無預警中止,農民血本無歸。又或者在貴黨的介紹下到對岸去種植,養殖台灣品種水果,蔬菜,魚類,也是在對岸學會技術後,拿到品種後,被一脚踢開。新加坡的蘇州工業園也是類似的悲劇。四:邏輯一致性,如果萊牛當年馬前總統可以進口,爲何一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不可以進口,以前沒毒,現在有毒,這是什麽道理?

當務之急,建議國民黨要趕緊解決上述事項,才會被人民接受,然後用心問政,創造對台灣的價值,才能再次贏得信任。否則貴黨恐怕將長期無法執政,連最大在野黨的身份也會失去,最終的命運就是消失在時代的洪流中。

(企業管理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