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用膝蓋想就知道...

現金、消費券,同金額,用膝蓋想就知道,多數人愛現金。以下這些也都是不用行為經濟學的模擬實驗或計量經濟大費周章,而是用膝蓋想就知道。

以消費振興經濟效果,同金額,用膝蓋想就知道,消費券會大於現金。至於差多少,那就不同研究的結果差很大,只能各說各話。

三倍券、五倍券的選擇,用膝蓋想就知道,五大於三,人人會要五倍券,但政府支出加倍,從1人給2000元變1人給4000元。

既然效果好、人人喜歡多,那何不就發10倍、100倍券?但是,也用膝蓋想也會知道,發太太,政府負債會大增,通膨、台幣貶值隱隱來襲、而消費的乘數效果遞減。

直接發5000元券、每人用1000元買5000元券,用膝蓋想就知道,大家比較愛不必出錢就白拿5000元券,政府支出約增加約220多億元(因109萬人已列為政府幫出1000元)。若蔡蘇政府要推1買5的五倍券,那就必須用肚臍以上的部位好好想,看如何說服那些連膝蓋都不想,只用腳趾頭想的一票人吧(綠營也不少哦)。

消費券是執政黨政策買票?用膝蓋想就知道,像藍白軍的歪腦筋只想到買票的話,那就直接發現金最好,何必消費券搞得那麼麻煩吃力不討好?

2350多萬人,人人有消費券5000元,但一半的人是花一千元買的、号一半則不花一毛錢就拿到(政府補助),那就是有没有出一千元,把台灣切成兩半,一邊貧、一邊富?一邊不公、一邊不平?用膝蓋想就知道不能這樣幹!還好,政院最後總算用膝蓋以上到大腦部位想過,改為統統不必出一千元就得五千元券。

消費券是執政黨政策買票?用膝蓋想就知道,像藍白軍的歪腦筋只想到買票的話,那就直接發現金最好,何必消費券搞得那麼麻煩吃力不討好?圖為趙少康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對蔡政府一意孤行,就是要發五倍券,根本就是「買票」。(圖翻攝自趙少康 Facebook)

用膝蓋想就知道,沒有十全十美的方案,只能加強溝通說明,但在野三黨根本藉溝通搞反對的阿他馬剛骨力,蔡蘇政府要做到的是,在野黨口不服、但心裡明白,執政黨內的異議者則要讓他們即使心不服、口徑也須一致,
最重要的一個用膝蓋想就知道,就是振興、紓困的核心都是防疫,沒有防疫就沒有振興,萬一疫情再爆一大波,必須警戒升級再升級,嚴峻實施封禁,經濟活動更將窒息,現在為現金、券、千元買5000元等吵翻天的,不管藍的、綠的、白的、黃的,可曾用膝蓋以上部位想過,屆時即使人人發100倍券或現金也振興不了,不但人人要紓困、家家要紓困,國家更需要紓困。

紓困、振興,一體兩面;現金、消費券,各有優劣。我只想問問堅持要發現金的馬英九、朱立倫、江啟臣、趙少康等等等,以及國民黨、民眾黨立委,以你們高而富階層的好野人身價,帳戶裡多5000元現金,你會拿去增加消費嗎?那只是你們帳戶裡的零頭的零頭,你們應該完全沒感覺,不會因此多消費,如有多消費也一定不是因為那5000元!

圖為11日上午國民黨舉行的「為人民請命!『發現金、要疫苗』宣傳車上路」記者會。(資料照)

現金為王,當然方便,但像你們那一大票人根本就不困,現金撥入你們的帳戶,只是多了個零頭,不多消費就成了呆錢、死錢!消費券可捐可花用,才能幫上你們滿口的世上苦人多,沒消費振興經濟,困永遠紓不完。如果有人怎麼紓仍是困,那就成了社會救助問題了,紓困、振興都幫不上忙。

振興消費券5000元,非拿去消費不可!郭台銘、蔡明忠等等,都應該會把這5000元券消費掉,即使隨手打賞或捐出,由別人消費。消費就創造新需求、需求帶動供給,以滿足需求,供給要增加,就要生產、營業、就業就會增加、薪資才可望上調....。

不要那麼多黨、派的政治算計、不需那麼大的決策英明正確,不用那麼多經濟理論與數據,以上消費券的經濟循環效果,也只是我用膝蓋想的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