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政府怎麼了!這規定是逼車主買轉接頭還是換新車?

台連故事部

在台灣,以電動車市場目前最大眾的是特斯拉(目前有聽說BMW、Nissan、Luxgen,油電混合的有Volvo和Toyota),當然也就是使用TPC(Tesla特規),但就在7月初,標檢局把TPC排除於電動車充電標準之外,把在台灣根本沒看過的CCS2納入標準......(除了在目前已經改造好的Tesla超充有看過外)

是的,雖然短期內不會對舊車主有任何影響,但長期呢?是不是該考慮買轉接頭?是的!因為緩衝期過後,TPC的充電樁都不能再蓋了!

特斯拉電動車充電樁。(路透社)

舊車主換新的電動車?!有轉接頭就好了啊!但一轉到CCS2,對那些想轉手的人來說,TPC規格的車價勢必都會往下掉!請問這要賣給誰呢?

雖然本人還不算是車主(目前還是家父的車,但未來將會換到本人所擁有!),但照這樣規定的情況下,老實說,誰受的了!就算不賣車,現在去超充充電都要排隊,未來一強迫都要用CCS2,這些TPC規格的舊車都不用充電了!政府是逼大家回去買油車嗎?

在此呼籲,我們的政府,必須把TPC納入標準,不然請你們把這些舊車主的車原價買回,這樣我們都可以得利!

(工程師/電動預備車主)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