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藍營三山頭與六百萬票

蕭嘉弘

媒體人黃創夏臉書發文指出2024年的總統大選,柯文哲由於門票已經到手,拿到「六百萬票」以上,並非不可能。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六月23日公布的政黨支持度民調,民進黨和國民黨的支持度和五月相比都下跌,而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支持者驟增7.1%,其他如時代力量台灣基進也都增加。若將時力和基進黨歸屬泛綠,國民黨和民眾黨歸泛藍,這兩個月的結果呈現驚人的一致性:泛綠陣營都輸給泛藍陣營1.6 %,雖然仍在3%的誤差範圍,但藍營團結起來,贏面的確較高!

黃的推論也是立基於,柯能順利接收韓粉,加上多拿到游離的中間選票。問題是,中國國民黨老是自認是老大哥的心態,勢必會推出一位自己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柯自視甚高,又當過首都市長,也不可能願意屈居老二,萬一當選,成了另一個無聲的副總統,再加上被黃越綏點名,收編民眾等小黨,將成民進黨2024最大威脅、對之前退出2020總統大選也表示「真有後悔」的郭台銘,泛藍將三山頭鼎立,且沒有人願意當老二,這才是泛藍能不能將看似到手的鴨子煮熟,也不讓它飛了的隱憂和關鍵。

柯七號上也宣布要競選總統趙少康的節目,明顯想搶攻深藍選票,但根據網路輿情分析網站「聲量看政治」的統計,之後柯的搜尋聲量一個禮拜間如吃了瀉藥,負面聲量和總聲量都不斷下跌,可見有一好沒兩好。根據「匯流民調大數據網路輿情搜尋引擎」計算到7月11號,柯文哲網路聲量在六都市長中仍算最高,但好感度屬於六都中的後段班,僅略贏過鄭文燦。

柯七號上也宣布要競選總統趙少康的節目,明顯想搶攻深藍選票,但根據網路輿情分析網站「聲量看政治」的統計,之後柯的搜尋聲量一個禮拜間如吃了瀉藥,負面聲量和總聲量都不斷下跌,可見有一好沒兩好。(擷取自趙少康臉書)

柯的負面聲量常獨佔鰲頭,還曾一度是自己正面聲量的五倍,他的政黨卻能獲得更高的支持度,反應台灣政治人物喜歡炒短線,蹭網路聲量,不論正面或負面,相關的支持就會高的奇怪現象,難怪柯喜歡每天胡亂砲打中央,且樂此不疲。台灣民眾對整體執政成績和大環境、疫情控制不滿,就去支持聲量高政治人物的現象,只會使國內情勢和政壇更容易被興風作浪,更該要自我檢討。

(語文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