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柯黨魁、江黨魁,一對吹政治疫苗氣球的唬爛黨「傀」!

有兩個黨的黨魁,一個台灣民眾黨黨魁柯文哲、一個中國國民黨黨魁江啟臣,一個在作總統夢、一個拚連任黨魁,兩個都吹著「買疫苗」的政治氣球,一對師心自用唬爛的黨「傀」!

柯文哲與黃珊珊一搭一唱,說是北市府考慮舉債80億元自購疫苗,買第三劑mRNA疫苗,對付變種病毒。但只要稍為檢視,柯黨魁兼市長買疫苗,只是嘴吧說說而已,為了磳聲量的政治球吧了。

柯文哲(右)與黃珊珊(左)一搭一唱,說是北市府考慮舉債80億元自購疫苗,買的第三劑的mRNA疫苗,對付變種病毒。只要稍為檢視,柯黨魁兼市長買疫苗之說,只是說說而已,一種磳聲量的政治訴求吧了。(中央社)

如果柯不是「傀」,真的要買疫苗,那就必須真實面對:疫苗呢?錢呢?買什麼廠牌疫苗?何時開始供貨?等問題,提出具體可行的採購計劃、編列預算等等,但是,台北市政府這些全部完全空白,突然冒出要借80億元債買疫苗,根本就是「赤口朝天、白舌入地」的政治騙術

在中央供應的疫苗充足之下,台北市的「第一劑」疫苗施打接種率才20幾%,「第二劑」更少之又少,而且,台北市的執行率比其他縣市是相對很差的,前兩劑都還早的很,柯文哲卻嘴吧超前部署到「第三劑」,但是,要買多少劑?目標交貨在何時?何時施打第三劑?對付何種變種病毒?全沒下文。

如要說的是次世代疫苗,那麼,蔡英文總統及蘇貞昌院長早在12日就宣布,明年、後年準備各買1500萬劑莫德納研發中的次世代疫苗,你柯的現在嘴什麼?是要由市府錢太多,要主動出錢幫中央、分擔經費嗎?

還有,全台灣的疫情近來大部分緩解了,是否警戒降級、解封,則擔心被雙北拖累,目前的確診病例大都發生在雙北,台北市、新北市互相難看的「領先」,而新北市一直認為確診大都是被台北市連累的。

就實際防疫有效作為來看,台北市是最差的,明明防疫表現倒數第一名,卻自吹自擂自己天下無敵棒,又加吹一個借錢80億買第三劑的疫苗球。實事做不好,卻大放疫苗政治球,這個「疫苗汔球」就讓柯魁(傀)放在自己的總統夢裡,「南柯一夢」裡當總統,不要再來亂了,反正你的市長任期也只剩1年5個月了,大家到時也可解脫了。

江啟臣和南投、雲林、花蓮、台東4個縣的自購500萬劑疫苗訴求,想學台積電、鴻海+郭董、慈濟的各購捐500萬劑之善心,卻出發點、目的都不像,連「東施」都不配,錢呢?疫苗呢?全部都連影子都沒有,台東縣、南投縣都要抽腿了,江啟臣還在「死鴨子硬嘴吧」,不但不肯見壞就收,還要找柯文哲聯手向中央施壓。柯文哲都想要吃掉藍軍了,怎麼會鳥你江啟臣?

江啟臣(中)和南投、雲林、花蓮、台東4個縣的自購500萬劑疫苗訴求,想學台積電、鴻海+郭董、慈濟的各購捐500萬劑之善心,卻出發點、目的都不像,連「東施」都不配,錢呢?疫苗呢?全部都連影子都沒有,台東縣、南投縣都要抽腿了,江啟臣還在「死鴨子硬嘴吧」不肯收手。(資料照)

江魁(傀)根本不是真要自購疫苗,它只是一個拚連任黨魁的政治球而已,買不到就怪蔡英文政府卡關,根本從頭就是唬爛!如果真買到了(如很遠期的疫苗),他還會怕到、不知錢從哪來(想動該充公的黨產?)、不知如何是好呢!

江魁帶藍軍、柯魁的白軍,最近猛攻政府買疫苗的每劑價格,硬逼政府要公布,使得一向溫和的陳時中都口出「居心叵測」回應。看看世界各國的疫苗採購,有哪國是公開價格的?目前出現的採購價大都是側面的推測,去年10大,歐盟國比利時的預算部長Eva De Bleeker,在社群網站在貼出歐盟與BNT藥廠的議價價格及數量,立遭BNT抗議違約,各國防疫部門也很不以為然,而緊急刪文道歉。歐盟人士指出,就商業行為而言,沒有守密的信用,就沒有合約。

以台灣採購疫苗的困難,中共一直都虎視眈眈的找機會封鎖,此時逼政府公布價格,除了商業信用無存,疫苗更難買到、更讓中共可以藉此打壓,江啟臣等人等於在砍斷台灣採購疫苗之路。

江魁真的只配是江「傀」,這種和敵國共舞的搞法,不但居心叵測,更是用心險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