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BNT疫苗真的很難搞,因中國實在太惡質!

BNT疫苗真的很難搞,只因中國太惡質,惡意藉疫苗封鎖企圖搞死台灣,最近台灣在日美援助加自購疫苗到貨,突圍成功在望了,再搞下去沒搞頭、搞不倒台灣了,反而會搞得中國自己政、經兩皆輸,最後才放手讓上海復星集團和台積電、鴻海郭董簽約。

BNT疫苗很難搞,只因中國太惡質,惡意藉疫苗封鎖企圖搞死台灣,最近台灣突圍成功在望了,再搞下去沒搞頭、搞不倒台灣了,反而會搞得中國自己政治、經濟兩皆輸,最後才讓上海復星集團和台積電、鴻海郭董簽約。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左)、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中)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右)(報社合成)

上海復星卻還要再咬台灣一口,稱疫苗將被買方(台積電、鴻海郭董)捐贈予「台灣地區」「疾病管制機構」用於當地接種。中國台辦一直說「台灣地區」要買疫苗唯一管道就是上海復興,現在復星簽約後,指稱台灣地區如何如何的,台辦才說樂觀其成,若真的是樂觀其成,為何今年初不說、5月不說、6月不說,當時台灣需疫苗恐急時不說,現在才說?根本就是卡台灣卡到卡不住了,才藉此甩鍋,你相信那些鬼話嗎?中國對台灣的可惡度、惡意度破表還加倍!

以下簡述BNT難搞過程,也就是見證中國可惡度。

今年1月8日,台灣衛福部疾管署就和德國BNT洽購500萬劑疫苗,都到最後階段要發布新聞稿了,突然橫生枝節,因我方文稿中寫著「我國」二字,竟遭對方打槍,我方改為「台灣」,竟遭對方已讀不回,從此沒下文。

1月底,COVAX平台確認要提供台灣9.5萬劑BNT疫苗,我國在3月的接種願書中將BNT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授權(EUA),施打準備都做好了,但5月3日,對方卻臨時通知無法供應,連9.5萬劑也被封殺。

在此期間,中國台辦一直強調,「台灣地區」要採購BNT疫苗,只能向上海復星集團洽購。意思就是要台灣低頭、中國點頭,否則台灣就買不到。

5月23日,台灣正爆發COVID-19(武漢肺炎)嚴重疫情,疫苗需求暴增,BNT採購受阻、其他疫苗供貨未如預期,疫苗缺口很大,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示有意購贈500萬劑BNT疫苗,但中國看到當時台灣遭疫苗之困危機,並沒有對郭董的採購案點頭,更趁機透過其網軍與藍白黨政、媒、嘴大肆炒作「要疫苗、其他免談」,讓台灣在防疫最吃緊的時刻、疫苗取得被勒住脖子,難以呼吸喘息。藍、白竟趁疫和中共一起對台灣落井下台,可惡度、可厭度更高。

6月18日,蔡政府與台積電、鴻海郭董談好,由政府授權採購各500萬劑BNT疫苗,EUA由政府承諾。7月2日傳出台積電、鴻海郭董已和上海復星談好,但直到七天之後的9日深夜、10凌晨才簽約,由供貨原廠BNT最後確認,而復星並未承諾何時起供貨及供貨期程數量。目前報導的9月或10月起供貨只是傳聞,不能預做施打安排,因為若萬一橫生變數,恐怕迴旋困難、再陷困危。

其實,6月中起,台灣的疫苗缺口已大致補上了,日本援台兩次合計237萬劑AZ疫苗、美國援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我國自購莫德納、AZ,已到貨215萬劑,合計已取得702.2萬劑疫苗,各地正加強加速施打中,足可供應到下月中施打,8月份預計還會有自購疫苗陸續到貨,國產疫苗如順利也可開始供貨,台灣的疫苗危機解除!

台灣突圍成功了,中國用上海復星統包BNT困住台灣的伎倆已無效了,再惡搞下去,台灣人民只會對中國更厭惡、更反感、更堅定抗疫更要抗中的團結心,和中共起舞的政黨政客,更被台灣人民唾棄,此時再不放手,對中國操作的政治得分來說,失分、負分將如等比級數升高。

在經濟面,上海復星統包BNT大中華地區代理權,中國都用自製疫苗國藥、科興等,BNT疫苗中國迄今都不給EUA,不賣給台灣,市場就所剩無幾了,而台灣已購莫德納505萬劑尚有425萬劑未到、AZ購1000萬劑,都將陸續到貨,嬌生、Novavax也在洽購中,國產疫苗簽下1000萬劑,BNT此時不賣給台灣,更待何時?上海復星中間賺一手的機會也快沒了,恐怕到時台灣市場會很擠,復星代理的BNT不一定擠的上多少。中國再不放手,就由復星自行承受損失吧,台灣不會再被勒住了。

當然,台積電、鴻海郭董購贈的1000萬劑BNT,加上慈濟也要購贈的500萬劑,如果都順利、及時在10月之前開始供應,這對台灣的疫苗調度仍將有很大助益,善心善意應獲得肯定。應該被排除的是政黨及政客惡意附掛的政治炒作,他們只會亂防疫、禍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