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適時識相

洪恬

從疫情爆發至今,你我都在家尋找了哪些樂趣呢?透過窗外,看著藍藍的 天白白的雲,微風輕輕碰了你的臉龐,不需要透過口罩呼吸自由的空氣,這是 疫情下的小確幸。外出看到從基本配備-口罩到了全副武裝-護目鏡、口罩、 手套、防護衣,打從心裡希望自己能順利平安的等到解封的那天。除了這些裝備,最重要的配備卻少了-疫苗,在這議題上,我們透過電視、youtube、 line、各式各樣的通訊媒體上吵得喋喋不休。沒錯!很慶幸我們有這些言論自 由可以發表自己的心聲。

控制疫情最完美情況就是做到百密無疏漏,疫情像是進擊的巨人不斷晉級,在這巨人底下有誰不害怕?沒有疫苗的庇護,你我都害怕吧!從新聞上我們能看到今天的除了確診人數、死亡人數,還有政治口水戰底下的各種影片,這是台灣日常,不可或缺的一塊。

什麼場合說什麼話,昨天環南市場記者會上,看到一名市議員公開批評柯市長這次疫情的缺漏,我眉頭一皺一念頭: 「穩妥嗎…?」果不其然,下一秒會長發聲了!沒錯!這是許多百姓的聲音,更是果菜市場攤販的心聲。

環南市場的案例,你我都不願看見,但發生了就要積極面對。(本報資料照)

什麼場合說什麼話,這不是從小就被灌輸的觀念嗎?環南市場的案例,你我都不願看見,但發生了我們要積極面對,執政者也好、台北市政府也好,皆非常積極地處理這次的缺漏。

「批評」是人民與 CDC、執政者最好的橋樑,但也別過度了!我也是苦等疫苗的一員,中立一點吧!這不是選舉也不是公投,這是一場需要靠你我一起努力的長期戰役。

台灣加油!世界加油!

(服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