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政府製APP發展的未來 :健保快易通

卓均彥

這次疫情下來,「健保快易通APP」應該是少數擺脫「政府總是花一堆錢去作沒有人用的蚊子APP」罵名的手機APP,從去年的口罩購買,到今年的Covid-19篩檢結果查詢,都大大提升了它在一般民眾中的知名度,事實上,政府早在2年多前的智慧城市展,甚至是更早之前就不遺餘力地宣傳,想讓大家認識它,沒料到這次的疫情反而默默地成了最強力的宣傳助手,只能說講得再多,不如給大家一個使用的機會來的有效。

(健保署臉書)

除了預約買口罩、查篩檢結果外,在健康存摺」選項裡,也可以拿來查詢自己3年內的就醫、用藥紀錄,使用者能進一步根據查詢結果替自己進行健康管理及避免重複用藥狀況發生,如果發現了自己從來沒去看醫生卻出現了就醫紀錄,還可以順便幫國家揪出虛報健保費用的醫療院所,綜合評價上,除了3年期間有點短之外,實用性是真的不低。

健保系統是我國得天獨厚的一個系統,也很感謝相關政府部門(健保署)很辛苦地將相關資料作了有系統的統整,讓政府製的APP可以擺脫「乏人問津的蚊子館」之既有印象,也希望將來公部門推出的APP可以不再是兩面不討好的深宮怨婦,而是令用的人開心,作的人也被讚賞的大家閨秀。

前公務員、現法律實務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