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發展穩健外交獲肯定 疫苗加碼是實例

林浤澤

繼日本於6月4日將124萬劑AZ疫苗送運來台後,美國也在6月7日宣布捐贈台灣疫苗,不過因應台灣疫情變化情勢,決定擴大輸台疫苗的數量,除了原本承諾的75萬劑之外,將再增加175萬計,共計250萬劑將於明天抵台,這對台灣來說不僅是及時雨,也是對台灣堅守防疫、防中第一線的支持與肯定!

認真思考,能在這麼短時間研擬、宣布、到運送,絕非只是台灣本土案例驟增情勢緊張而已,其背後若無這幾年蔡總統堅決沉穩、低調、健全的外交策略跟手段,難以有這樣的情勢。況且,疫苗是醫療資源也是戰略資源,美、日兩國以迅速的方式送來,除了緩解台灣的危急之難,也是向中國發出強烈的訊號,若未來台灣遇到更危及的事情,要送其他的來也不是問題。總而言之,不論是日本還是美國,或甚至未來其他國家對於台灣的協助,絕非是一時政治考量,反而可以看見,是對這些年來台灣所做的外交努力,以及發展穩健外交路線的肯定!

認真思考,能在這麼短時間研擬、宣布、到運送,絕非只是台灣本土案例驟增情勢緊張而已,其背後若無這幾年蔡總統堅決沉穩、低調、健全的外交策略跟手段,難以有這樣的情勢。(截圖自總統蔡英文臉書)

尤其,台灣一直處在面對中國的第一線,不但要面臨中國的「以疫謀統」,還要面對國內有些中國側翼「以疫謀亂」與中國的裡應外合,這些都將讓台灣陷入更艱難的危機。暨G7峰會後,美國加碼捐贈疫苗,不只一解台灣的燃眉之急,更是以身作則,告訴盟邦要堅守彼此間承諾,唯有如此,才能團結阻止中國的擴張。

不論是對疫情的解套,還是背後有多少政治的盤算,現在,我們最重要的就是好好珍惜盟軍給的資源,並且發揮最大的效益,趕緊向下造冊、擴大接種,並且持續做好防疫工作,保持台灣良好的紀錄,讓國際對台灣的支持及好感度提升,就對台灣越有幫助!

民意代表特別助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