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待在家」防疫 藍營縣長、主委不同調

施喻琁

台灣疫情嚴峻,衛福部長陳時中拜託大家,非必要,別出門。把人員流動降到最低,就能把傳染機率降到最低!不過,「待在家」防疫,國民黨彰化縣長與縣黨部主委不同調。王惠美縣長認為,「宅在家」是最好的防疫,防疫是全民共同努力才能夠達成的,非必要不要出門;張錦昆主委卻是在縣內各鄉鎮重要路口綁上「臺灣需要疫苗」黃絲帶,怒批中央要求民眾躲在家裡,真的解決不了事情。

王惠美縣長(左)認為,「宅在家」是最好的防疫,防疫是全民共同努力才能夠達成的,非必要不要出門;張錦昆主委(右)卻是在縣內各鄉鎮重要路口綁上「臺灣需要疫苗」黃絲帶,怒批中央要求民眾躲在家裡,真的解決不了事情。(報社合成)

針對國民黨對防疫政策的批評,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痛罵「藍營人士天天吵罵,唯恐台灣不亂,甘為中共犬馬,品行可謂墮落不堪!」

全球疫苗供應短缺,各國都在搶購疫苗,台灣因疫苗需求迫在眉睫,蔡英文政府和永齡基金會、鴻海教育基金會、國際佛光會等企業、宗教團體積極尋找疫苗。惟國民黨對於疫苗採購議題,不思目前全世界疫苗產能、疫苗分配機制COVAX配送狀況及各國採購疫苗狀況,協助政府進行對外疫苗採購,反而是要連7天繞行總統府抗議、立委葉毓蘭在臉書發文失言說自己有點失望,日本至少也要給個311萬劑吧等、朱立倫舉例泰國走進超商就可購買疫苗施打、韓國瑜呼籲中央釋權,讓各縣市政府能自行採購疫苗等。

有關武漢肺炎疫苗採購問題,嬌生表示目前只和政府與超國家組織協商;輝瑞就韓國大邱市提出疫苗採購相關問題表示,目前僅向各國中央政府及國際機構供給疫苗;印度旁遮普省、新德里等地方政府自行接洽輝瑞和莫德納藥廠採購疫苗遭拒絕,可見疫苗藥廠只和中央政府進行採購交易。部分國民黨縣市政府想自行採購疫苗是不可能的。

針對國民黨對防疫政策的批評,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左)痛罵「藍營人士天天吵罵,唯恐台灣不亂,甘為中共犬馬,品行可謂墮落不堪!」(報社合成/臉書截圖)

因為「臺灣需要疫苗」,日本將手中全部的124萬劑AZ疫苗直接捐贈台灣;美國總統拜登承諾將捐贈8000萬劑武漢肺炎疫苗,台灣是首批獲得輝瑞、莫德納等疫苗的國家。不過,正如蔡英文總統所說:台灣國際處境艱困,疫苗取得不簡單。就像義大利媒體披露德國聽從中國命令,停止對台輸出疫苗。如果各國視台灣為中國的一省,台灣變成地方政府,而非中央政府,就很難直接和疫苗藥廠簽約。

全國建築師公會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