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黎明前黑暗將盡-台灣要吹起向病毒反攻號角了!

胡文輝

COVID-19(武漢肺炎 )疫情嚴峻、疫苗需求缺口加上政治性惡意炒作擴大恐慌,兩大烏雲籠罩,現在正是台灣面臨的最黑暗時刻,不過,這是「黎明前的黑暗」,大家再和病毒熬戰2-3週,疫情一定會緩解,疫苗很快到貨,台灣必能撥開兩大烏雲,重見天日!

疫情急爆,疫苗需求大增,必須設法補足缺口,但是,買疫苗不是買豆苗,尤其國際公認的輝瑞-BNT、莫德納、AZ、嬌生等4款優質疫苗,仍是國際市場搶手貨,更因目前都是以EUA(緊急使用授權)允許施打、並未上市出售,4大藥廠都以國家及歐盟等為洽購對象,不是要買就馬上有現貨供應、更不是你有錢就買的到。

台灣疫情急爆、疫苗需求缺口出現恐慌的緊急時刻,藍白兩黨卻好似一副「疫苗愈缺、形勢愈好」狀,露出了赤裸裸的「政治飢渴」,趁機以馬上給疫苗向蔡政府發動猛烈政治攻擊。

就以要疫苗、捐疫苗、罵政府刁難、跪求別刁難...等疫苗政治戰來看,那些表態說有疫苗貨源要捐、自己買、贈送...等的10幾個單位及地方政府,有幾個在藍白罵盡政府刁難之後,終於送出申請進口公文,但是,沒有一個手上有疫苗、手中也都沒有與4大藥廠簽的購買合約或保證書。

你們手上沒疫苗,怎麼捐贈?沒簽約哪來進口?沒疫苗、沒進口,就不會有刁難,怎麼有一票人卻血口噴人罵刁難?有的還跪求別刁難,那是在演給老共看吧?

國際公認的4款優質疫苗,目前都是以EUA(緊急使用授權)允許施打、並未上市出售,且都以國家及歐盟等為洽談價購對象,不是要買就有、不是你有錢就要多少有多少。(AFP)

藍營縣市長都說要自己進口,說是4大藥廠的貨,但目前沒看到一個手上有疫苗的,台東縣長還說不能說出來源、花蓮縣長只是跟國內一家醫材商簽了備忘錄,南投縣長更只有一紙公文說要買,都沒見到一劑疫苗或合約,疫苗在哪啊?

張亞中更只憑中國一個協會給的公文,說可提供窗口請衛福部去聯絡,根本空口白話,不值一提;佛光會原先有說的信心滿滿,表示可買到捐贈50萬劑嬌生,但嬌生公司明白表示,在EUA下,只和國家洽談出售,佛光會才改口要衛福部自己去接洽了。

目前的狀況,喊捐喊買喊贈的,好像只有郭台銘及永齡基金會這組真正在努力,但要買500萬劑BNT疫苗,必須突破被中國上海復星包辦的代理權,推測有可能是用BNT、郭董方、復星三方合作方式繞過去,復星仍是代理或中介,BNT原廠授權書給郭董方及復星(正副本)或給復星再轉給郭方,出貨則由德國直接或繞經某處供貨台灣。目前案子在進行中,實際情節及成功與否都在未定之天。如條件都能達成,那應給郭董拍拍手,如果不成,有人仍要罵刁難也要罵中共才對,顯示它封鎖台灣疫苗仍不鬆手、仍在勒緊台灣脖子,讓台灣不能呼吸。

不過,台灣最壞、最黑暗的日子,應該就快要過去了,只要再熬過2-3週,疫情可望緩解,確診人數降低,疫苗供應也漸漸補足需求缺口。再幾天,AZ、莫德納將陸續增大供應量,六月底施打量可大增,7、8月時每週應可提高到施打100萬人次以上、一個月5、600萬人次,在AZ、莫德納、國產疫苗供應充足之後,或者輝瑞-BNT、嬌生也開始到貨了,屆時可能已注射第一劑的,有人可開打第二劑了,預估在年底左右,台灣可望達到施打率7成左右,達到群體免疫效果。但希望不要再發生黑疫苗又搶疫苗,不要有人在那三、四種疫苗之間,挑精撿貴嫌東嫌西才好。

這次疫爆,主因就是是防疫節奏趕不上病毒散佈速度,無論中央、地方、民眾都措手不及,所謂「超前部署」,實際上都有很多環結的防疫節拍落後好幾拍,一時之間顧此失彼、凌亂不堪,所幸大都能迅速調整因應,大家勉力挺住病毒海嘯的猛擊。

現在,黑暗將盡、黎明將來,大家不要再吵了,一起吹響向病毒反攻的號角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