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律010》小心冒牌律師!免費法律諮詢前先了解這點!

現今在網路上有許多法律資源,不論是法律知識的普及,還是針對問題解惑,都能大大減少民民眾的困擾。公家機構、社福團體乃至律師事務所都有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多藉由線上服務解決民眾問題。

法律010

一名男子曾在法律事務所擔任業務,離開後假冒律師身分私下接案,前後受害者共120名。該男不僅自稱律師,提供受害者法律諮詢、撰寫訴狀,還陪同出庭。據報導所述,該男接案來源多為委任人口耳相傳介紹,利用先前任職的事務所名號使委任人卸下心防,更自行印製該事務所名片、偽造印章假扮律師。士林地檢署依違反律師法、詐欺、偽造文書罪嫌向男子起訴。

現今在網路上有許多法律資源,不論是法律知識的普及,還是針對問題解惑,都能大大減少民民眾的困擾。公家機構、社福團體乃至律師事務所都有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多藉由線上服務解決民眾問題。

公家機構、社福團體乃至律師事務所都有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多藉由線上服務解決民眾問題。(https://www.freepik.com/)

線上諮詢獲得的協助較有限

一個律師的時間和普通人一樣,就是24小時。將心比心思考,律師有可能放著已經付費的委託人不理,整天免費回覆線上法律諮詢嗎?

因此線上法律諮詢多為律師抽空回覆,在訊息裡提供簡單的解決方向,告訴你如何處理案件。在面對簡單的問題,比如說擦撞車禍、小額欠款等,使用免費法律諮詢都能夠得到很大的幫助。

如果民眾的案情較複雜、牽涉的金額較龐大,或是已進入開庭階段,則建議和律師見面諮詢,討論案情可能的發展,以及能夠提供的幫助。這類型的案件需要撰寫訴狀、擔任民眾的辯護人,需要許多事前準備,包含查詢相關判決、檢視證據。許多專業的服務是線上諮詢無法提供的,這也是「一分錢一分貨」,若是因小失大,省了委任費卻敗訴判賠大筆金額,那才真的是欲哭無淚!

在使用免費法律諮詢後,若想委任律師,建議可以事先調查清楚,使用「律師查詢系統」確認對方是執業律師,才不會有遇到冒牌律師的問題!

現場諮詢不是律師,有什麼差別?

民眾最在意的問題莫過於解答的正確性,在線上法律諮詢後,選定合意的律師事務所進行現場諮詢,委任律師打官司。如果坐在對面給你諮詢意見的不是律師,而是沒有執照的法律專員,就有違反律師法的可能。

民眾最在意的問題莫過於解答的正確性,在線上法律諮詢後,選定合意的律師事務所進行現場諮詢,委任律師打官司。(https://www.freepik.com/)

有些民眾認為不是律師也無所謂,諮詢費說不定還比其他事務所便宜。請你仔細想想,讓一個不具專業資格的「冒牌貨」擔任律師,你對他會有多少信心呢?

免費線上法律諮詢給予民眾的幫助並不能無限上綱,尋找專業還是需要與律師現場諮詢。不過既然是免費的,還是可以「用好用滿」!多找幾家信賴的事務所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能不能信任,經過比較就知道。

以上為免費法律諮詢前要先了解的事項,若想知道免費法律諮詢更詳細的內容,可以參考此篇文章:免費法律諮詢推薦?免費律師諮詢必知的5大事項!(內有免費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