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一夜白頭的防疫五月天

樹新板

順時中,誠實中,浩浩,祥祥,鈞鈞,彥彥,淳淳,李P,是家家戶戶熟悉的暱稱。他們守護了台灣500天,是我們的防疫天團。他們每天召開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提供最透明的資訊。隨著近來第二波疫情爆發,百工百業紛紛傳出確診,陸續地看到媒體捕捉到阿中部長心急如焚,一夜白頭的畫面,再仔細看看李秉穎,張上淳兩位教授也是不遑多讓的滿頭白髮,祥祥的髮際綫更是一路向上提升。

圖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副指揮官陳宗彥(右2)、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右1)、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左2)、發言人莊人祥(左1)。(資料照)

兩位教授在醫學界德高望重,代表的是一群在幕後出謀劃策,台灣最優秀的醫療專家。浩浩,祥祥,鈞鈞是疾管署的首長,他們不僅擁有執業牙醫,醫生資格,還是赴美深造的公衛專家,上述的每個人學經歷具優,他們完全能在民間醫療單位或企業謀得高官厚祿,但他們選擇投身公務部門。何其有幸,有如此這般的黃金組合,來保護我們。

阿中部長2017年接下衛福部,一路以來不僅在所有的部長裡,知名度最低,還不斷有耳語説他不是醫生出身,不適合這個位置。疫情爆發後作爲抗疫指揮官,攻擊他的炮火更是猛烈,除了諸位前任部長不停的提出各式有理、無理的批評,民代更一直宣稱部長是牙醫,沒有公衛專業, 口口聲聲嚷著要換指揮官。還有地方父母官,哭著喊著要普篩,及種種公然挑戰指揮中心的公信力的舉措。任何人,在面對以上的壓力,恐怕早已千瘡百孔,不如歸去,但阿中扛下來了。付出的代價就是壓力禿頭及浮腫眼袋。而最佩服部長的就是,明明知道疫苗明天就要來了,就算被民代當面百般羞辱,在飛機抵達桃機前,絕對不鬆口。這是修的多好的忍辱功夫啊!其實部長來自高雄醫生家族,執業牙醫多年完全可以過著優渥的退休生活,何苦要淌這渾水。在媒體訪談中他多次提到要對社會做有意義的事情,我猜就是他心中的那份使命感在支撐他。牙醫就不如醫生嗎?個人覺得這個想法有點過時了啦,身邊有些年輕的朋友漸漸覺得當牙醫的cp值還高過醫生呢,牙醫沒有公衛專業嗎?我覺得我的牙醫生可能都不同意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央社)

浩浩說CDC在SARS後磨劍了17年,一遍又一遍的演習才換來今天的井然有序。當我們的防疫天團焚膏繼晷的衝在第一綫爲我們擋子彈,我們能不能多自律一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戴口罩,不群聚,乖乖在家,不要當豬隊友連累他人。

(企業管理顧問)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