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這些「數字」不是新台幣,這是人!

肯特

雖然昨日(22日)「校正回歸」變成最熱門的詞彙,但讓我最在意的卻是部長說的一句話:「這不是新台幣,這是人!」

我相信會說這一句話的,不是「操弄」數字的人。會操弄數字的,是某個國家重大交通事故永遠不會死超過35個人、新冠疫情永遠規律的比例與數字的,那個政府。我每次看到背後爆出「可能真實」的死亡數字時,就深切地為死者感到傷痛;因為他們的政府一點都不在意每個亡者都曾以一的型態活著。連死,都不被尊重不被記得。

如果你會為了新冠的感染者感到不幸,那麼請提醒你自己,他們作為一個人的事實。你可以因為立場或其他理由討厭陳時中,不願意相信他的解釋;但不要再無限上綱嘲弄「校正回歸」;我們在說的是人,是感染疫情的生命,不是新台幣,不是冰冷的統計數字。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防疫並不完美,人與病毒漫長的戰爭本來就是互有勝負。但我慶幸的是,我們有這樣人道敦厚的指揮官,願意冒著失去信任的風險,坦承計算每一個感染者數字的疏失,承擔各種陰謀論的攻擊與訕笑;在回應尖銳問題時不忘提醒:他們都是人,不是新台幣。

疫情之下,每個人的本質反而更為清楚耀眼。

市場營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