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戰疫,大家拚了!別讓病毒把台灣人當「肉腳」!

胡文輝

武漢肺炎疫情烽火遍地五月天!

病毒如潮水攻進台灣,更四處流竄散佈,雙北兩市陷入苦戰、升級警戒、幾乎要失守,其他逾半縣市驚傳境內有人確染疫,全國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本土病例連日暴增(180例、206例、333例),這是台灣真正面對病毒的「第一次全面大戰疫」!

戰疫第一戰就是最艱苦、最吃緊、最硬、最難打、最防不勝防、最顧此失彼的一次大戰,比起這次大戰疫,過去一年多防疫只能算操練、演習、小規模實兵對抗。

台灣2300多萬人立刻上陣,現正在和病毒爆發激戰中!

人人抗疫,大家加油!

醫護、公衛、疫調、檢驗、警、消加油!

陳時中及所率防疫指揮中心所有人員加油!

幸好有你們,很榮幸能和你們併肩作戰,一起打這場抗疫聖戰!

可敬可佩的你們,都是抗疫最前線的尖兵,在病毒的那幾個大破口、在醫院的急診室、在檢驗室、在負壓病房、在篩選站、在ICU、在疫調過程、在救護車上....,直接和病毒接觸展開遭遇戰。

我們人人抗疫,人人清零,在都會的高樓、公寓、住家、辦公室、工廠...,在鄉村、山間、水涯,人人都做好個人防疫,讓病毒無機會可人傳人。好好「宅」在家,做好個人防疫,那就是最佳隔絕「宰」病毒。

人人抗疫,人人清零,人人都做好個人防疫,要讓病毒無機可趁,沒有機會透過人與人間的接觸傳播。(REUTERS)

防疫,就是最大、最強的「台灣共識」,2300多萬人人人投入抗疫戰線,我們一定戰疫到底絕不放鬆,絕不讓病毒笑我們肉腳好侵犯!絕不容病毒攻陷佔領台灣!絕不讓病毒在台灣頭上插「疫旗」!這場戰疫,我(台灣防疫)軍一定要勝利!我軍一定會勝利!

有人又在唱封城調、普篩調,其實,「封城」就是管制人的流動,阻斷病毒傳播,但是證諸他國的經驗,除非用專制軍管把一城人民都監禁關起來,被封的居民苦不堪言,經濟生活被壓縮到最低,轉身及喘息都困難,否則封城達不到所要的阻斷效果。

這幾天,台灣北部縣市居民以大量減少外出形成「自動封城 」,必須移動者都做好個人防疫,極少數害群敗類則遭人人唾罵並交公權力對付。套用「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這句,「人人自律防疫就是台灣最好的美德」,保護好自己也就保護了家人及他人。

再談普篩,這裡不想再爭論利弊優劣,只談篩檢量能,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坦言,快篩站一個站需2至4名護理師、2至3 名醫生、6名行政人員、2名檢驗師以及一位指揮官,大約15名人力。而一個篩檢站一天能量大約200多人輪班日夜拚也只能篩500人左右,北市剛增設的第5個站昨天才150個名額,新北市的首個臨時篩檢站板橋站今天才啟動,預計篩檢200人。從以上人力需求及篩檢量能來看,雙北700多萬人如果此時要普篩,即使篩檢站加倍或三倍,也要好幾個月才能篩一輪,而篩檢後仍可能染疫反而可能因而漏網,因此,普篩的不切實際、無助防疫也完全曝露,柯、侯兩市長就不必再提了。不過,除了各大醫院的檢驗中心及增設的篩檢站或快篩站,在疫情嚴重區此時的確需設法快快增設篩檢站,以便在大量散佈前就篩出、把病毒抓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