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是一個侵略性很強的民族

陳慶坤

中國文化號稱「五千年」地大物博,是現今唯一僅存、從未斷絕的古文明,中華民族以此來佐證中國的優越性?應該說,是因為中國文化沒有天敵,使得儒家文化所建構的帝王思想,也宰制中華民族五千年,成為帝王的奴隸;五千年文化也是一個不斷號召這些奴隸對外侵略、擴充、征戰的文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John Blinken)日前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節目「六十分鐘」(60minutes)訪談中,再次批評中國威脅國際秩序,指中國在國內「加強壓迫人民」,在海外則更具「侵略性和敵對性」,志在成為主導世界的國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路透社)

今天飽受中國蹂躪的新疆,早在西元前60年,漢朝即在龜茲建立西域都護府,使得新疆地區各國,成為古中國王朝附屬國的地位。其後各朝代在西域鯨吞蠶食兼併,至清朝(1884年)清政府頒發上諭,任命劉錦棠為新疆巡撫,新疆省的建立,標誌著中國國土不斷擴張的豐碩成果。

現代對於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問題,布林肯在該節目中亦認為,美國已清楚表明維族遭到「種族滅絕」。其實這即是源自於中國儒家的「華夷之辨」。所謂「遠人不服,則修文德以來之」,事實上是武力征討,次以文化的宰制。從來沒有過「以德服人,心悅誠服」這一回事?所以中國文化即是詐騙文化!

漢朝與西域之間連接起絲綢之路,與中國共產黨現代版「一帶一路」的侵略計劃,就是源自華夏民族這種侵略的本質?中國政治勢力的介入一帶一路與周邊國家,經濟過度依賴,中國就有權向對方提出政治要求,例如:反對台灣加入國際組織、要求更改對台灣的稱呼台灣省、中國台灣等等。無力償還債務的國家就租借港口作為實際控制區,作為征服世界的跳板?

澳洲近年與中國關係緊張,澳洲政府早前已取消兩項一帶一路備忘錄及框架協議。國防部長達頓(Peter Dutton)日前證實,總理莫里森(Scott John Morrison)已指示國防部檢視北領地,於2015年與中國嵐橋集團達成,達爾文港租賃99年的協議;並認為嵐橋集團據信與中國人民解放軍關係密切,由此可見一斑。

中國本來就是一個侵略性很強的民族,除非像宋代一樣的羸弱,它才不具有侵略性。否則這種從未經過批判的文化,「自以為是」已經五千年。西方世界想要和平改變中國,是對中國文化的誤解、不了解所致。

(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