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2021世界地球日:一個修復地球的絕佳機會

Omer Caspi/以色列駐台代表

COVID-19的爆發無疑是我們這一代最急迫的挑戰之一。但同時,它也提供了我們一個難得的機會,使我們能夠在大流行病之後推行包含強而有力可永續性和低碳措施的經濟復甦方案。這個世界可以有效地藉COVID-19的出路來加速綠色環保過渡期,因此,今年的地球日(4月22日)紀念活動有了更深層次的意義。

專家發現,全球暖化導致了諸如COVID-19之類的新型傳染病的出現,這意味著目前全球大流行的現象很可能與地球嚴峻的環境狀況有關。此一事實應視為對大眾發出強烈且急迫的行動呼籲。

在氣候創新和永續性方面,以色列既可作為榜樣,亦可作為解決全球問題的提供者。本國乾旱和缺水的狀況,加上其企業家和解決問題的精神,造就了以色列成為環境創新領域的領導者。滴灌和強化農作物抵抗力的技術開發享譽世界,並且得到人們極高的評價,而這些技術最初即是在以色列開發的。我國也走在世界永續發展的最新趨勢之一:動物蛋白替代品。以色列的創新公司已成功地生產了與高品質肉品幾乎毫無區別的實驗室培養蛋白,甚至在實驗室中從動物細胞中培養出了真正的肉品。

以色列以滴灌和強化農作物抵抗力的技術開發享譽世界,並且得到人們極高的評價。(REUTERS)

以色列恰好是世界水利大國。本國的水資源回收利用率保持世界紀錄,將近90%的廢水再利用於農業灌溉。且擁有世界上最獨特的國家供水系統之一,80%飲用水中是經海水淡化。

超過一個世紀以上的植樹造林經驗儼然使以色列成為半乾旱地區植樹造林的領先者,隨著大規模植樹和其他以自然為本的解決方案日漸普及,這些緩解氣候變化影響方法的專業知識之價值只會越來越大。

以色列是世界水利大國。水資源回收利用率保持世界紀錄,將近90%的廢水再利用於農業灌溉。且擁有世界上最獨特的國家供水系統之一,80%飲用水中是經海水淡化。(EPA)

以色列大使館每年都會紀念世界地球日。就像往年一樣,以色列外交團體將會發起全球性活動來紀念此一節日,並重點介紹以色列為解決全球問題提供的許多創新和先進的解決方案。

在台灣,我們辦事處與台北市政府一同舉辦了以色列和台灣學童繪畫展覽,主題致力於保護野生動物和環境。

以色列擁有一套卓越的資產,這代表著在推行COVID-19後的綠色復甦計劃時,以色列將為世界做出獨特的貢獻做好了準備。它的頂尖技術和數十年的實務經驗全都來自於以色列從建國之初就面臨的嚴峻環境挑戰,而因應這些挑戰而開發出的解決方案現在得以很適切良好地為世界所用。

COVID-19不僅給我們帶來無數的困難,卻也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來改變前進的方向。以色列願意與世界上每個國家分享其經驗和知識;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必須共同努力守護保衛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