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人很可憐 中共很可惡

陳啟濃

對中國有好感的台灣人,有三種類型,一種是中國和中共不知道區分;另一種是昧於中國所謂的高效率,以及各項建設的蓬勃發展,認為台灣望塵莫及;最後一種則是期待有天能夠統一,一生以當中國人為榮。

中國和中共是截然不同的實體,中國承載了土地上的歷史與人民,中國人不等於中共。喜歡中國不等同喜歡中共,期待中共能垮台,中國人也能享有自由民主的生活,這是當年孫中山革命「民有、民治、民享」的口號,才讓千萬人民願意拋頭顱爭取自由民主的生活。

中共的施政的確是高效率,說到做到,開闢道路,興建公共工程,人民不敢有任何反對意見。但這是犧牲多少人民的該有權益,高壓手段下人民敢怒不敢言。當年秦始皇不是效率最好,為了帝國的長久,更是為了自己的寶座,啟動建長城的工程,多少家庭妻離子散,從此家破人亡。

中共的施政的確是高效率,說到做到,開闢道路,興建公共工程,人民不敢有任何反對意見。但這是犧牲多少人民的該有權益,高壓手段下人民敢怒不敢言。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

至於期待中國與台灣有天能統一,更是受到傳統大一統封建思想的遺毒所害。春秋戰國時代百家爭鳴,文化多采多姿。直到秦始皇統一六國,自創皇帝的稱號,享受各國稱臣與萬民朝拜的天朝威望。從此華夏大地,許多人為了稱王稱霸,戰火不斷,生靈塗炭。人民只能成為統治者的螻蟻,生命毫無價值,過著沒有尊嚴的慘淡生活。安定生活的要求卻成了君王的施捨與德澤,不是人民該有的權利。

中國人很可憐,流離失所,慘澹生活了數千年。中共很可惡,愚民政策,控制資訊、控制思想,還要人民對他們感恩戴德。一個人民不能說真話,沒有民主選舉權利的國家,表面的高效率本質上是在侵害人民權益,亮麗的建設更是壓榨與貪腐堆積起來的。中國的真相都只是假象,中共的謊言一戳就破。

(南投縣民水里國中前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