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當官一時 風評一世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發生後,國民黨對政府無情謾罵,不論責任是非,發出部長院長下台的聲音連連。政治無情民間卻有溫暖,台中梨山四部落的里長與社區發展協會聯署「留人」,藉此也表達對林佳龍在市長部長任內,對部落觀光與地方發展貢獻的肯定與感謝。

台鐵408次太魯閣事故釀重大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中)第一時間向府院請辭,這幾日交通界持續表達挽留聲不斷,據了解,林心意已決,雖然部長辦公室的東西不多,他已利用週末低調回部長室打包。(林佳龍臉書)

政治或許會為了爭權奪利可以沒有是非公理,但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能夠分辨出誰是真心在辦實事。梨山山區部落沒有多少人口,如果按照政治現實的考量,對於選舉沒有多大的效益。然而越是不足的地方,卻是需要政府更多關注的眼光,長期投入更多資源,才能提振經濟促進地方的發展。

部長是政務官,除了秉持執政黨的意志,更要照顧人民,為政府施政加分。林佳龍受到這幾個部落的肯定,尤其是民進黨長期在原住民部落選舉得票低迷,所以林佳龍是開風氣之先,為執政黨爭取原住民的認同。其次是「心往下想」、「腳往下走」的實幹精神,更是讓地方人民感受到政府的用心。

當官有官運,官運雖然起伏不定,但當官卻有逃不掉的風評,正所謂「當官一時、風評一世」。雖然林佳龍已經遞出辭呈,離開交通部已成定數,但他擔任公職對於責任的承擔,以及長期的苦民所苦為民興利,已經受到民眾的肯定,這是跟著他一輩子的聲譽。寄望林部長留著青山在,來日東山再起。

(前水里國中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