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言論自由日」與藏人的距離

陳昱丞

1989年四月七日,警方大規模包圍臺北市民權東路的時代雜誌社,部署了刑事組組員、消防隊以及霹靂小組前往雜誌社,總共約有200人參與了這次拘捕行動,只為了捉捕當時因為批判政局而遭到指控為叛亂罪的鄭南榕先生,最後鄭南榕先生引爆汽油桶自焚,享年41歲,誠如以上所敘述的觀點來而言,我們必須更加珍惜且保存現今的言論自由以及民主,因為這些都是先烈所種下的民主種子,後人只不過是摘下果實嘗甜頭罷了!

(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1951年,中共以虛偽的矯情姿態,迫使西藏人簽署17條不平等和平協定,中共口口聲聲允諾藏人保留文化、宗教、自由、民主、的西藏精神,後來卻積極的壓榨與摧殘之下導致西藏人在1959年離開了他們的故土,顛沛流利到了印度。

然而今天在這塊亞細亞的帝國碎片提起自由民主,彷彿就跟空氣、陽光、水一樣理所當然,但我們千萬不要忘記,你歲月靜好並不是天生而然而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當札西慈仁提起藏人在2009至現今這段時間,藏人相繼為了自由而自焚約一百六十多個,不知道是否有喚起大家對於台灣的民主自由脈絡,有了複習的記憶?

甚是有位台大柯姓前任外科加護病房主任還說「西藏人的自焚,造成中共很大的困擾」?

西藏人為何這些年來有如此多人自焚?是因為他們被中共的極權逼迫下,所做出最無可奈何壯烈的方式,來凸顯自由民主的可貴,身為一個台北市的門面卻說出這種話!柯文哲噁心至極!偷吃言論自由豆腐,中共代理人來稱呼他也在適合不過了。

自由民主,何足珍貴的寶藏,也是台灣人力抗中國國民黨政權以及世界對抗中共政權所享有的生命甘露,我們必須珍惜現有的言論自由,並且時時刻刻保有媒體識讀能力審視所有可能侵害到自由言論的極權滲透,這些極權政體時時刻刻想方設法驚天蠶食我們的民主成果,套用一句札西先生所謂的中國管理方式「洗腦、滲透」無所不用其極的紅色滲透,甚至會深入到台灣以及世界各個角落,如同大樹被白蟻滲透一般,有了這些中國白蟻在台,其實不用他們武統,我們就先被內統,這棵民主大樹當被中國白蟻侵入滲透,到時候他們不用武統就直接輕輕推倒台灣的民主之幹了,台灣人更應該戒慎恐懼,別讓所有為我們言論自由的先烈白白犧牲,反對中共以及其在台紅色代理政黨,才是台灣從民主幼幼班晉升的最佳動作。

公衛系學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