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火車慘禍陰霾下,嚴重缺水、共機襲擾兩大國安危機更迫近!

胡文輝

在悲傷中,更要警覺四週危機;在痛苦中,仍要披星戴月勇敢向前行!這是大家在太魯閣號出事慘禍的哀傷中,必須回眸省思的,嚴重缺水、共機襲擾兩大國安危機,正席捲而至!

2日發生太魯閣號列車大悲慘事件,台灣至今籠罩在悲哀、憤怒、不解、推測、議論、攻詰等等諸般情緒糾結交纏中。這不意外,台灣近幾十年來,對於重大災變慘禍的反應大約都是這樣;而且,總有一些嗜血政客、媒體、歪嘴等人,趁機淋漓演出憤怒,實際上做的卻是冷血在災難傷口上灑鹽,把重大慘禍當做自己的政治提款機及聲量產生器。

2日發生太魯閣號列車大悲慘事件,台灣至今籠罩在悲哀、憤怒、不解、推測、議論、攻詰等等諸般情緒糾結交纏中。圖為車頭部分因遭受撞擊嚴重受損。(截圖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

必須醒覺的是,當大家都陷在悲傷中、痛苦中之時,嚴重缺水、共機襲擾形成的兩大國安危機更加迫近,一個警報聲(缺水)已響起,一個(中共軍機威脅)則在遠端但已如驚雷隱隱。

缺水、限水,直接關係民生及經濟,台灣部分地區已開始實施供5停2,若老天一直不肯垂憐賞雨,更缺、更限、更急、更嚴重擴大缺與限,那就不只是水的問題而已,地區間、產業別、人與人間等,都將因「渴」與「需」而搶水,「誰優先」之爭恐將成為台灣內部重大爭議,民生大不便、經濟生產被限制,也將衝擊政府治理能力,並恐遭對台灣具敵意之黨派勢力惡意扇風點火,從而影響台灣命運共同體的團結凝聚力,削弱台灣,以逞其毒謀。

缺水、限水,直接關係民生及經濟,台灣部分地區已開始實施供5停2,若老天一直不肯垂憐賞雨,更缺、更限、更急、更嚴重擴大缺與限,那就不只是水的問題而已。(中央社)

我不是要危言聳聽,因為我根本不希望它真的發生,我期待、也認為台灣一定會一起努力挺過缺水危機,但此時此刻必須以國安危機來嚴肅看待缺水問題。

中共的軍機、軍艦連續、常常、天天...襲擾台灣鄰近空域、海域,已近兩年,近來密集度、數量、戰力質量都有升高之勢,更甚的是中共軍機更加貼近台灣,侵門戶進入我ADIZ更如它的家常便飯,嚴重威脅台灣的國安。

2日台灣發生歷來最慘的列車事故,50人罹難、200多人受傷,中國領導人習近平3日也表示關心及哀悼,而在這幾天裡,共機不但照樣飛來襲擾台灣,而且數量及頻度偏高。

我不會酸諷習近平的假慈悲什麼的,因為習近平本就認定這是「兩手策略」,對「台灣同胞」嘴巴放軟,對「台灣」則派軍機武嚇威脅更加進逼、來硬的。我們必須兩手都接著,見招拆招,不讓其得逞。

2日台灣發生歷來最慘的列車事故,50人罹難、200多人受傷,中國領導人習近平3日也表示關心及哀悼,而在這幾天裡,共機不但照樣飛來襲擾台灣,而且數量及頻度偏高。(報社合成)

辛苦了,我們敬愛的國軍!感激了,我們勇敢的國軍!,幸好有你們保家衛國。

我們不怕威脅及危機,因為中共對台灣的併吞野心、升高威脅、加重危機一直都在,而且力度不斷升高中,我們最怕的是日久頑生、習以為常,因而對危機無感、因全民都關注其他而失去國安危機的警覺力,因此,我要重述的就是一句拉丁古諺:想要和平,必先備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