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唱衰我OK,我先捐:沒事亂哈囉的老毛病該改一改了!

洪昱睿

此次臺鐵太魯閣號列車重大事故,造成相當慘重的災情,衛生福利部開啟「臺鐵太魯閣號事故案」的賑災愛心捐款專戶,希望呼籲國人們踴躍支持、捐款,以協助事故後的各種持續醫療、整體社會重建等後續復興工作。

捐款方式也非常多元而便民,例如至四大超商平台的事務機即可操作單筆交易新台幣壹佰元至貳萬元的小額捐款。不才筆者也在該系統開放後,前往超商捐款微薄款項,盡一份心意。

針對2日台鐵太魯閣號列車發生嚴重出軌事故,LINE Pay宣布,與衛生福利部合作啟動「0402太魯閣號愛心捐款專案」。(圖/LINE提供)

但是,遇到這樣的國家重大危機時,包括一些網路留言、特定人物等似乎就會很慣性的發出一些沒根據的質疑、唱衰帶風向的言論,甚至故意使用一些消遣臺灣人的惡毒用語。

部分通訊軟體新聞頁面下的留言,一面倒質疑這些善款日後將為政府隨意挪用,款項流向必黑箱、不透明;都還沒完成整個流程,即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沒有根據,只會幻想、唱衰。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已出面宣示,善款絕對會透明公開、專款專用,不可能由政府任意挪用。就讓全體國民繼續看下去吧!

至於筆者其實並不想常提到的親中舔共過氣藝人黃安,身在中國也要輕浮地「靠北」一下臺灣內部事務,嗆什麼「臺灣人就是笨」這種不入流的言論,希望大家明白他是什麼樣的「咖」,就不必太認真看待了吧!

語文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