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大港開黑,最終只會黑到自己!

林尚毅

大港開唱甫結束,就有許多國民黨的政治人物爭先恐後批評大港開唱,抨擊市政府「以選票做為辦活動的標準」,甚至標籤為「民進黨的慶功宴」,無疑是將音樂活動政治化,並以狹隘的觀點抹黑這廣受年輕人喜愛的港邊音樂祭。

重生的大港,自由的音樂

今年的大港,由於場地規模擴大,以及邀來更多樂團及樂手演出,在規模上更勝以往。再者,除了有年輕樂團,主辦也找來不同世代的歌手登台,讓音樂祭不被年齡侷限,創造跨世代樂迷同歡的動人場面。而且,正是大港能演出獨立的音樂作品、自由地讓樂迷跟樂手互動,這種港濱無拘無束的「自由」氛圍,才能吸引全台樂團跟樂迷到高雄大港找尋專屬於自己人生。

今年的大港,由於場地規模擴大,以及邀來更多樂團及樂手演出,在規模上更勝以往。再者,除了有年輕樂團,主辦也找來不同世代的歌手登台,讓音樂祭不被年齡侷限,創造跨世代樂迷同歡的動人場面。(截圖自Megaport 大港開唱臉書)

面對國民黨「瞪眼注目」的壓力,我們無法知道演出的樂團是否會因而影響選歌與演出。但從這次看來,樂團依然毫不保留的演出、歌迷也熱情不減參與,顯示大家都不畏懼藍營的「過度關切」,甚至還有歌迷自帶藍天星月旗聲援被迫勞動的新疆人。顯然,大港男女,都有自由的意志、軀體與靈魂。

此外,在本次活動中,並無任何政治人物上台邀功或政令宣導,就連承諾復辦的陳其邁市長,也僅以樂迷的身分在人群的最後方以不打擾的方式默默支持。重生的大港,自由也多元,是各個樂團渴望的舞台,也是全台樂迷盡情放鬆享受音樂的地方。

藍營拒絕自由,只剩大港開黑

反觀國民黨對大港的抨擊,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抹黑大港開唱。他們一手否定樂迷的喜好、不思音樂季的流行的原因,一手硬要將大港政治化、政黨化,更以慣用的度量衡──選票,來衡量音樂祭的價值。

由此顯示,國民黨徹底被選票算計綁架的邏輯、形同放棄了自由的思維,看到大港就只會膝反射開黑,看不見樂團的獨立作品、也忽視樂迷的熱愛,看不到大港商機和城市利益。更無疑是拒絕跟優秀的音樂人站在一起、拒絕跟支持臺灣音樂的民眾站在一起,也拒絕跟新疆受奴役的人站在一起,難怪國民黨會日益遭到市民與樂迷的唾棄。

大港商機上億,促進城市經濟

儘管大港開唱只有兩天,但據高雄市觀光局主祕陳依芳粗估,約有四成參與者來自外地,整體帶動旅遊、住宿及餐飲等各式消費,保守估計上億元的觀光效益。在後疫情時代,能有這樣的經濟效果,不僅是高雄之福,也是樂迷與市民共同促進的成就,偏偏國民黨就是看不見。

儘管大港開唱只有兩天,但據高雄市觀光局主祕陳依芳粗估,約有四成參與者來自外地,整體帶動旅遊、住宿及餐飲等各式消費,保守估計上億元的觀光效益。(截圖自Megaport 大港開唱臉書)

對比韓前市府時代,藉故貿然停辦大港,還把大港汙名化為低俗、靡靡之音,不僅折損樂民福祉、更喪失城市利益,最終導致「錢進的來」淪為笑柄。

至今,國民黨仍不願檢討、自省,而繼續批評大港的難看的模樣,令人相當不齒。簡言之,國民黨對開黑大港,說穿了,最終只會黑到自己。若再執迷不悟,相信台灣樂迷齊聲替國民黨唱「牽亡歌」的日子,很快就會來臨。

(高雄市民、大港樂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