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陳盈錦若要當檢察長,需先自我反省找回良心!

許問

媒體報導:法務部今年開出6個檢察長缺,截至目前為止,共有37人報名,其中最資深的是司法官學院22期結業,共有3人,最資淺的則是37期結業,亦為3人,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33期結業,也在名單之內,對於這則報導吾人深感欣慰,在翁茂鍾27本筆記本百官行述後,法務部展現用人光明磊落行徑,值得大書特書。這因為如此,就須提醒部長人品至上的道理。

基隆市43歲男子陳青旭因遲未繳納1萬8千多元的交通違規罰鍰,導致市價約250萬元的3樓透天厝遭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查封、法拍,因執行署執行程序破綻百出,終於5月20日獲撤銷拍賣,執行署的黑暗面,終被掀開。

媒體報導執行署發言人陳盈錦「確實」「證實」了4次,有「張貼查封揭示封條」,並稱有卷可稽。但表訂查封日是在2018年4月27日,而有封條照片的背後拍到的泠氣機,卻是2019年母親節鄰居才買的,時差足逾一年,這才揭穿執行署補拍封條的謊言。根據監察委員調查報告指出,行政執行署以新聞稿揭露陳男欠繳狀況與欠繳原因等情形,尚透露與本案無關的綜所稅及健保等欠繳資料,該署並未保護當事人個資及隱私,顯有失格。本案並被列為公務人員人權教育教案。

現任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資料照)

陳盈錦如升任檢察長是否重蹈「翁茂鍾請公司財務經理吳仙富,向台南地署檢察官曲鴻煜及檢察長方萬富自首,指抵押在巴黎銀行的1千萬美元本票是假的,是他偷蓋公司章偽造的;翁也順道向方萬富暗示,自己的公司即將有增資股票,可以買股賺錢。後來檢察官曲鴻煜採信吳仙富自首的說法,以偽造有價證券罪將吳起訴,全案很巧地由翁的好友、台南地院法官蘇義洲承審」的覆轍,引人遐想,陳盈錦信口開河,空口薄舌行徑,令人憂心。

要當檢察長要先自我反省,並找回自己的良心,才能維護人民的尊嚴,保障人權安居樂業。

退休公務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