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補緬甸軍政府和中共的臭氣相投

陳啟濃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宣布,美國自即日起停止與緬甸所有的貿易往來,直到民選政府回歸。而目前全世界從不對緬甸軍政府的血腥暴力對付人民有所批評責難,中國是最主要的國家。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宣布,美國自即日起停止與緬甸所有的貿易往來,直到民選政府回歸。(美聯社)

正因為緬甸軍政府一向跟中國友好,除了實質的貿易還有軍火提供買賣,中國賺錢,緬甸軍人用暴力守住政權,互蒙其利。

另外打著「不干涉他國內政」,更是中共和緬甸軍政府臭氣相投同聲相應的原因。這兩個國家的軍人都信守「槍桿子出政權」,只有軍隊武力才能維持權力。至於民主投票,一定會垮台,所以自由民主是他們的敵人,有如洪水猛獸。

中共跟緬甸軍人一樣都不是認為民主自由的生活不好,而是民主制度會讓自己的權力與利益受到挑戰,進而讓政權土崩瓦解。中共高層領導人,子女都往歐美的民主國家送。他們對自由國家的生活當然嚮往,但是一旦實施民主投票制度後,他們不僅職位不保、權力喪失、利益失去,以往所有暴力侵害人權的黑歷史,都將攤在陽光下,公諸於世。既然沒有回頭路,就只好繼續錯下去。

緬甸民眾持續與軍政府對抗,抗議人士在中國大使館外高舉中國五星旗,上頭印了「SHAME ON YOU」。(路透)

這些踩著人民的血汗,損害人民自由幸福生活的軍人與政府,當然沒有立場高談他們的犯罪行為是「內政問題」。而世界民主國家更不能坐視這些國家人民受到的苦難,因為人權的價值是超越國界,那是人類尊嚴的維護,只要是人都應過著「免於匱乏」、「免受壓迫」與「免於恐懼」的生活。

(南投縣民教育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