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中共丟出鳯梨炸彈,反而炸出台灣的團結與防中的警覺!

胡文輝

中國以「禁鳳梨」當懲罰壓迫台灣的政治報復性武器,日前突然片面宣布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但是,這個「鳳梨政治炸彈」炸傷不了台灣,反而「炸」出台灣人民的團結,「炸」出台灣團結扺抗中共霸凌的命運共同體意識,把台灣人民「炸」在一起!反而是統派藍軍挨炸的七暈八素,不得不暫時收斂親中舔共言論,也來挺台灣鳯梨

「吃鳳梨」成為台灣今年開春的最新流行,甜美、好吃、營養、健康,就是挺台灣的滋味。

總統蔡英文(中)前日(28日)在高雄市長陳其邁(左2)、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2)及立委邱議瑩(左1)、邱志偉(右1)等人陪同下,到高雄市大樹區鳳梨產銷班訪視農友,眾人一同品嚐鳳梨。(中央社)

中國台辦聲稱,因檢出台灣鳳梨中有粉介殼蟲,為了防止病蟲害才禁止。但是,這當然只是表面理由,這個理由簡直就如脫褲子放屁,經不起事實驗證:

1,粉介殼蟲在中國原本就有,不會因台灣鳳梨帶入而另遭蟲害,中國種植台灣品種的金鑽鳳梨及其他品種等,一直都有粉介殼蟲要防治,竟拿來當禁鳳梨的藉口。

2,台灣鳳梨銷中國的檢驗(含病蟲檢疫)合格率高達99.79%,去年10月以來,合格率更是100%,要反問中國的是,中國外銷的生鮮農產品合格率有這麼高嗎?如果各國連99.79%都合格的也要禁止,中國仍然能夠外銷的農產品,大約幾乎全沒了。中國竟這樣對付台灣,如果各國這樣對付中國,中國會如何反應?

台灣鳳梨銷中國的檢驗(含病蟲檢疫)合格率高達99.79%,去年10月以來,合格率更是100%,要反問中國的是,中國外銷的生鮮農產品合格率有這麼高嗎?(資料照)

中國台辦的說法只是找個理由而已,倒是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坦白招認以禁鳳梨為工具打擊台灣的政治意圖了,它發表社論指稱,因民進黨「辜負了中國對台灣的政治善意」、「惡意利用這些善意做為為非作歹的資源」。它還宣稱,禁鳳梨根本不算牌,未來會有什麼牌,「將留給民進黨一連串噩夢」。

面對中國祭出禁鳳梨政治炸彈,台灣政府、民間、企業馬上力挺鳳梨農,至今才4天,出面承諾購買質優好吃台灣鳳梨的數量,已達標台灣外銷中國的鳳梨數量一年約4萬餘公噸,而且還在增加中。

除了急統派那少數中的少數極端派,仍在盲目呼應唱和中共之外,連大統派馬英九也說中共此舉「傷害台灣民眾感情」,趙少康也呼籲中國應有泱泱大國風度「仁者以大事小」;黨魁江啟臣則忙著協助鳳梨農賣鳳梨,雖然數量不大但意思到了,朱立倫直稱,對岸片面改變他很火大;幾任藍營縣市長如王美惠等,都出面以具體作為挺鳯梨農。當然,藍軍諸要角都沒忘記藉此歸責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但民氣的形勢比人強,此時如仍胳膊往外彎、自外於台灣、不挺農民,他們將立刻被台灣民意掃到政治垃圾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左6)昨日南下關心鳳梨外銷困境的問題,籲請政府提出有效的對策。(資料照)

其實,很多藍軍仍執迷不悟的是,中共專制政權不仁不義,以萬物為芻狗,以百姓為芻狗,習慣性的霸權壓迫、霸凌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哪算是什麼泱泱大國,更遑論什麼仁者以大事小了。

「禁鳳梨」當然是一個中共對台灣政治懲罰耍出的卑劣手段,而且,以中共近年來的霸權擴張,以禁止進、出口為手段,威嚇四鄰各國,包括對澳洲、對日本、對台灣等等,我們必須體認,這個「鳳梨政治炸彈」只是中共牛刀小試而已,不過,非但沒有炸傷台灣,反而炸出台灣團結扺抗中共霸凌的命運共同體意識。

中共的禁鳳梨炸彈,更促使台灣對中共的養、套、殺策略提高警覺,何只是鳳梨而已,對政黨、政客、企業、學界等也一樣,無論政治、經濟、社會、教文等層面都是,中共養你、套你,就是為了殺你,當中共為了某種目的,要殺你之時,它怎麼可能會手軟?你如仍要被養、被套,當它的忠狗,就隨時準備被「祖國」當祭品犧牲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