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和解向前不是出席或哽咽而已!

「和解向前」不是出席或哽咽而已!(資料照)

蕭嘉弘

充滿投機性格、缺乏核心價值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今年的228紀念活動,引發抗議,除了台灣國家聯盟退出,副總統賴清德也取消前往,柯的「搖擺信念」是想藍綠通吃,消費歷史上的悲劇—中國國民黨二二八屠殺事件,預計出席的前總統馬英九被問及此議題時,一度哽咽,表示他是被誤解。

柯又扯他是「醫師性格」,對病人不會問黨派,但已是政治人物的他,自甘墮落淪為投機政客,對政黨政治和政治咎責毫無信念和態度,還進一步自誇說北市紀念設市百年,二位前後總統扁馬也是前市長同台,並願坐下來合照,顯見還在「張飛打岳飛」。

對二二八事件咎責和找出元兇,特別是移除首都市中心的蔣介石紀念堂的黑銅像,中國國民黨往往說一套、做一套,一路走來欠缺真心檢討和尋求和解的態度,才是社會無法融合向前的主因。和解不是打扮好出席,做做樣子,歷史悲劇這樣就過去、算了,結束了。柯再次的「一日雙塔」紀念二二八事件和受難者,和市府的228紀念活動「為消費,假和解」,是踐踏台灣歷史的一體兩面,無助走向共同的未來,令人遺憾。

特約領隊導遊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