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的中國是祖國還敵國?

林德宇

日前美國第七艦隊以自由航行任務為由駛入南海,並發布聲明表示,此舉是為了維護《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中規範的自由、合法使用海洋的權利,挑戰過度主張南海主權的國家。然而此聲明卻引來前總統馬英九的大肆批評,批評美國侵害我國主權,蔡政府不應該卑躬屈膝,不顧我國尊嚴。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在我看來,馬前總統根本就是「假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之名,行配合中國南海主張之實」。是誰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群島上大動作設置行政區?中國。是誰在南海建造8座人工軍事基地,將我國太平島包圍其中?中國。又是誰在日前推出「海警法」,授權海警在「管轄海域」對從事非法行為的船隻動用武力,進一步推動南海軍事化?還是中國!何以在這些議題上,不見馬前總統向中國呼籲,共同維護南海的區域和平跟穩定?

不僅是此次美國航艦事件,在中國軍機不斷擾台之際,馬前總統也只是發發新聞稿,表示「予以譴責」;在2020年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初,民進黨政府為優先守護台灣人民健康權益,暫停醫療外科口罩出口,也被馬前總統批評「沒有愛心」、「沒有人性」;到現在,當國際對中國研發出的武漢肺炎疫苗還存有疑慮時,他也大聲呼籲台灣不該拒絕中國疫苗,處處配合中國,對中國卑躬屈膝。

不禁讓人想問馬前總統,你心中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到底是祖國還是敵國?中華民國台灣在你心中佔了什麼地位?

(台中市議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