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引進中國疫苗的盤算

陳啟濃 

國民黨這次對武漢肺炎的疫苗特別用心,百般希望引進中國疫苗,除了配合中共的大外宣,其實也暗藏不為人知的政治動機。

國民黨這次對武漢肺炎的疫苗特別用心,百般希望引進中國疫苗,除了配合中共的大外宣,其實也暗藏不為人知的政治動機。(資料照)

1. 讓政府陷於兩難,裡外不是人:中共為了爭取台灣民心,表現出關心台灣人健康的企圖,只要台灣開口,那怕中國人疫苗不夠打,也一定要配合國民黨的要求生出疫苗來給台灣。單單這樣的情境,就讓政府難堪,不放心用中國疫苗,又要忍受國民黨的冷嘲熱諷,可能連「不顧國人健康」的說法都會出來,更何況「更長久的鎖國」的造謠,也能說成是在間接阻止台灣人出國這件事。

2. 混亂成功防疫的視聽,造成防疫工作的內耗:台灣目前最重要的還是阻斷境外進來的感染源,國人只要配合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感染武漢肺炎的情況幾乎是零。這完全可以說國民黨見不得台灣的防疫做得這麼好,藉著疫苗問題存心來亂的。就好像萊豬的議題,也讓衛福部疲於應付。只要讓國人分散注意力,造成流行的話題,政府一定要面對、要因應。只要達到讓政府與人民離心離德這樣的目的,造成防治病毒該有的團結力量產生渙散。

3. 累積政黨與個人政治資源,藉機製造話題提高聲量:馬英九是前總統,提倡進口中國疫苗,是他「化獨漸統」的背後動機。至於趙少康這個過氣的政治人物,他當然也知道重回政壇的起手勢再用了27年前的老梗「拯救中華民國」,已經無法滿足人民的需要。所以趙少康也是刻意提到中國疫苗不該禁止,不能成為政治因素這件事。年輕人可能不認識趙少康,可是年輕人特別喜歡出國,聽到疫苗一定會多多關心。只要造成焦點,吸引注意,馬英九和趙少康的動機就自然達成了。

(教育人員南投縣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