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深藍的最後一曲探戈—藍色多「惱」河

林維治

權力的誘人滋味,豈會讓一個曾勢如「中天」,與大位擦身而過的的政治人物,揮一揮衣袖,頭也不回?

2020年大輸兩百多萬票的韓國瑜,在政治舞台上,下台一鞠躬後,「韓劇」就從此謝幕、畫上局點了嗎?

若不是韓國瑜在敗選總統後,被高雄市民罷免成功?如今,會有韓找來代理人–趙少康,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這一齣戲嗎?

在韓被罷免後,韓應該研判,若要搶奪黨主席的寶座,會有一定的難度,而國民黨歷年來的黨內文化,誰掌控了黨主席,誰就能主導黨內候選人的提名,但歷經2020敗選及被罷免的他,已不具當年『夾韓粉以令主席』的氣勢。找來昔日的老戰友趙少康,希望藉曾有「政治金童」封號的趙,重回國民黨,並在政壇上,重閃黃金般的光芒,幫他排除2024年再度叩關大位時,黨內及敵對政黨的障礙,為黨內初選及2024大選來操盤。

韓國瑜(左)與趙少康(右)。(報社合成)

我認為,以江啟臣的政治手挽及現有的黨內勢力,無法擋下趙,趙會順利取得黨主席的寶座。2022年,韓將不會參加六都的選舉,而與趙互為犄角,共同拉抬國民黨2022的聲勢,趙、韓相揭合力輔選2022下,若國民黨選得不錯,那麼韓在2024年的再度崛起,便會水到渠成。

魔戒三部曲電影的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中,光芒萬丈且集權力、魔力於一身的黃金魔戒,成為各方勢力爭奪的寶物。而政治金童–趙少康在政壇的再度現身,真有如電影魔戒現身般的戲劇張力與神奇。

魔戒二部曲的『雙城奇謀』,就如同未來韓軍(韓粉)與趙軍(國民黨勢力)所形成的犄角之勢,相互輝映,互為奧援。

緊接著,便是上演如魔戒三部曲,也就是韓國瑜在2024年的『王者再臨』。

(藥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