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全球應「究責」中國隱匿疫情

吳應麟

2003年SARS期間,參與和平醫院封院決策,時任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近日於臉書公開消遣政府外,還胡扯民進黨放「香港病毒」進台灣,害死了和平醫護。

大家沒有留意到的事情是,她竟然意圖扭曲歷史,因為當年SARS病毒並非來自香港,而是「廣東」。

2003年SARS期間,參與和平醫院封院決策,時任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中),近日於臉書公開消遣政府外,還胡扯民進黨放「香港病毒」進台灣,害死了和平醫護。(資料照,本報合成)

十七年前,邱淑媞封院扯台灣後腿;十七年後,邱淑媞成為中國傳聲筒,幫中國說話。明明是無能害死人,竟還刻意把「中國廣東SARS病毒」嫁禍給「香港」,幫忙轉移隱匿歷史,行徑等同「中共大外宣」。

另外,更可惡的事情是,這十七年來,中共隱匿與甩鍋功力始終如一。十七年前,中國隱匿SARS疫情延遲通報,全球 63 億人口奪走 774 條寶貴生命,並把病毒發源地甩鍋香港。

十七年後,中國同樣隱匿武漢肺炎疫情,全球 78億人口,有超過200萬人染疫死亡,且又再度甩鍋,引用各種來路不明研究,企圖把發源地推卸到中國以外其他國家。

中共統治手法,就是竄改歷史,洗腦人類記憶,這種事情絕不能再讓它發生。當年SARS可以傳播出去,就是因為隱匿,當年卻不針對中國進行究責,因此這次又慣性隱匿,招致病毒肆虐全球、死傷無數且經濟嚴重衰退。

所以,人類這次一定要記取教訓,全球一定要共同「究責」中國,悲劇才不會再度重演。

高雄市民,台灣基進政經私塾學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