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向華強來台依親 台灣演藝圈恐遭「滲透」

吳應麟

香港演藝圈大亨向華強及兒子向佐申請來台依親居留,引發「中共任務性移民」國安疑慮。然而,中共是否藉此滲透台灣演藝圈,更是令人質疑!

香港演藝圈大亨向華強(左)及兒子向佐(右)申請來台依親居留,引發「中共任務性移民」國安疑慮。(資料照)

因為向華強發跡過程,跟黑道與演藝圈脫離不了關係。香港黑道「新義安」創辦人向前,具國民黨將軍身份,他就是向華強的爸爸。八零年代,香港經濟突飛猛進,黑道也開始轉換生財之術,「新義安」趁機進入主流演藝圈,向華強成為香港電影知名出品人。

然而,黑道進入演藝圈同時對中共政治效忠,同時又可以換取商業利益,電影事業蒸蒸日上。中共也趁機不斷加強對香港「招安」的力道,成為滲透香港的武器。

例如,去年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時,包含向華強、成龍等三千多位香港演藝及文化界人士,共同發表聲明,齊聲力挺國安法,顯示香港演藝圈舔中,配合中共「大外宣」,藉此操作輿論。

回顧周恩來為了確保香港順利回歸,推出「白蟻政策」,從政商界、媒體界與黑社會等,無孔不入並掌握香港社會。現在,中共似乎想要如法炮製進入台灣,我們當然要保持警覺,防堵紅色滲透。

尤其是國安法施行後,一國一制的香港,已經喪失其特殊性。拒絕舔中演藝圈大亨向華強來台,其實除了質疑中共可能藉機滲透台灣各界外,更是拒絕中共對台灣演藝圈的「大外宣」呢!

高雄市民,台灣基進政經私塾學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