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紅色中國豺狼本性何以致之?

陳慶坤

殷海光曾梳理中國共產黨的簡史,他早就發現「中共是一個絕症」。共產黨深信馬克思主義、階級鬥爭,鬥爭愈趨激烈就有利於政權之奪取。根據國安單位︰中共清洗香港,一週萬件舉報,國際人士在港風險大增。去年公布實施「港版國安法」,激起反送中的示威抗議看似激烈的抗爭,但現在紅色中國開始清洗香港。其豺狼本性何以致之?

尤其在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的世界,紅色中國依然到處搧風點火,赤裸裸的警示,凸顯「戰略震撼」(strategic shock);在中國政府的脅迫下,世界民主國家依然畏首畏尾,對於中共掩飾疫情一事不敢吭聲。說穿了就是人類貪婪的本性,覬覦中國龐大的商業利益市場。

中國民眾駐足觀看市區大螢幕播放習近平影像。(美聯)

去年12月30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歐洲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簽下「中歐投資協定」。加速通過「中歐投資協定」的背後,究竟發生了什麼?對歐盟來說,當務之急是重振經濟;時任歐洲理事會輪值主席國,且任期到2020年12月31日的德國總理梅克爾,當然不顧批評與反對聲浪,因為該協定更有助於德國汽車製造商等企業的獲利。有「歐陸哲學大本營」之稱的德國,具有反省批判本質的國家,尚且如此?

英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海耶克(Friedrich August von Hayek)所著《通往奴役之路》,認為共產黨善於引發人民的原始情緒刺激,尤其是恐懼,使人對政治、經濟、知識等生活層面產生恐懼。因而倚賴中國共產黨提供的一切「賺錢」經濟利益,正是通往奴役之路。人只是物質的一部份,世上沒有獨立思考和獨立意志?

二次大戰結束後,美國一直認為,包括科技、軍事等援助,可扶持脆弱的中國崛起,使其成為亞洲和平與民主的主力;更誤判中國沒有稱霸地球的遠謀雄心,因此「不致危害世界」。致使上世紀七O年代後八位美國總統任內,即使冷戰期間,紅色中國利用美俄對峙矛盾關係,時而表態敵俄助美,時而表態抗美幫俄,以借刀殺人的策略將美國玩在手裡,使美國成了中國的秘密戰略夥伴。紅色中國豺狼本性何以致之?

現在「不世出的川普」與國務卿龐皮歐為何反共?因為,面對中國共產黨,你不消滅它,它就會消滅你,它今天不消滅你,明天也會消滅你;明天不消滅你,後天一定要消滅你。中共這種血跡斑斑的歷史,無庸贅述。今天美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古柏(Clarke Cooper)強調「美國會確保台灣不被中國侵害,甚至是武統」;2021年是台灣關鍵性的一年!

(哲學博士、大學助理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