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話法律》哥哥賣香屁,卻給客人屎的味道?

哥哥說好要賣香屁,放出來的卻全都是屎味,這種別人做得到,就他做不到還硬要做,法律上我們給他一個名字叫「自始主觀不能」。

蔡涵茵

弟弟反正窮也是窮,聊勝於無問他唯一的夥伴—那隻歐告要不要一起打拼,邊問邊把犁田的工具鞍上去,想不到歐告就這樣舞告厲害,犁田起來連牛都只能哞哞叫。

沒想不到歐告就這樣舞告厲害,犁田起來連牛都只能哞哞叫。(youtube截圖)

哥哥的牛及哥哥都不工作,田裡什麼也沒有,就去搶弟弟的歐告,想不到歐告不爽哥哥當初不要他,動也不動,哥哥爆氣打豹歐告,然後呢?然後歐告死掉了。

弟弟傷心地把歐告埋了,但想不到吧!歐告已在佛前求了500年,於是他化身成為一顆樹,長在弟弟必經的路上。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黑豆,顆顆都是賺錢的來源!

弟弟吃了黑豆,開始狂放屁,每個屁都又香又甜飽滿多汁,走投無路的弟弟於是開始賣自己放的屁,還標榜聞了神清氣爽、病到根除。

「今晚,我想來點又香、行為時還可以發出奇妙聲音的事物~」長期飽受失眠困擾得縣太爺聞屁而來。

縣太爺花了20兩買了弟弟屁股的屁,一聞神清氣爽,於是加碼再送弟弟一棟房子。

縣太爺花了20兩買了弟弟屁股的屁,一聞神清氣爽,於是加碼再送弟弟一棟房子。(youtube截圖)

哥哥聽了也這樣做,到處說自己的屁比弟弟更香,然後去偷吃豆子,以為屁放得出來就能發大財地也去找縣太爺,想不到就跟屎一樣臭,縣太爺氣豹,然後打豹哥哥的屁股!

弟弟可以亂標榜「病到根除」這種事嗎?

根據藥事法的規定,有涉及宣傳醫療療效的廣告需要先經過衛福部食藥署的核准。

一般來說,我們不會希望言論可以先讓政府審查看看才能說,因為政府就可以把他不喜歡的言論都禁止,發生所謂的「寒蟬效應」。

所以對於這種事前管制,都會非常嚴格且小心謹慎。除非有非常重大迫切的理由,不然不能亂限制。

藥事廣告就是其中一個,因為藥物跟國民健康有相當重大的關係。宣傳的效很容易讓人被誘惑就去買,而且萬一吃了有副作用通常都來得又急又猛。所以這個事前審查合理,大法官在曾經就給過!

所以,弟弟的屁有沒有辦法病到病除?不是只有弟弟說了算!還要國家同意才妥當!

弟弟的屁有沒有辦法病到病除?不能只有弟弟說了算!還要國家同意才妥當喔!(youtube截圖)

哥哥說好賣的是香的卻給我這種味道,我要反抗!

哥哥說要賣香屁,放出來的全是屎味,這種別人做得到,就他做不到還硬要做,我們給他一個名字叫「自始主觀不能」。

一般來說,比較常見的例子就是賣別人的東西,像是A跟別人說要賣房子(但其實是B的房子),而且也不是B叫他幫忙賣的,這種情形,就是典型的「自始主觀不能」。

不過「自始主觀不能」不代表不能,契約仍然有效。

因此只要好好活下去,趕在清償期到期前把約定的東西交出去,那就不會發生債務不履行。

但如果真的發生,也沒有真的這麼嚴重,就是要承擔損害賠償責任,這時候實務的作法,就是看債權人要請求債務不履行的損害賠償,還是要先解除契約,再請求回復原狀跟損害賠償。

總之,就是要承擔責任。

哥哥說要賣香屁,放出來的全是屎味,這種別人做得到,就他做不到還硬要做,我們給他一個名字叫「自始主觀不能」。(youtube截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