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把蔡英文比喻成慈禧太后,週刊難道忘了世上還有習皇帝在?!

鄧鴻源

日前亞洲週刊封面刊載一幅畫,將蔡總統打扮成慈禧太后,真是太可笑了,因為蔡總統是民選的,從沒有害死過任何一人,也沒有政治迫害任何一人,怎麼像慈禧太后?

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封面下標「台灣民選獨裁幕後 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更以身穿龍袍的總統蔡英文作為封面人物。對此,有網友製作哏圖反擊。(圖擷取自臉書_抓到了!這梗很綠)

眾所周知,慈禧太后屠殺政敵取得政權,連慈安太后也可能遭其毒手,之後掌握大權,胡作非為,比康雍乾三帝有權力又殘忍,如發動義和團殺害外國人,引發八國聯軍攻北京,後來涉嫌殺害光緒皇帝,可謂人神共憤,小英怎麼類比?

反倒是,習近平才像皇帝,因為英國媒體曾報導,習近平去年修法,擴大自己權力,取消年限,有意幹萬年主席。亞洲週刊從不敢報導,其公正性已備受質疑,不批判他也罷,反而批判小英,實在太好笑了 !

圖為經濟學人曾在2013年5月的週刊封面,以習近平著龍袍、手執香檳杯作慶祝狀的照片加以諷刺。(擷取自《經濟學人》)

自去年武漢肺炎爆發後,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自今年5月起宣布將對中國進行反制。根據美媒《美國之音》列出2020年美國制定的十大抗中法案,其中甚至包含中國在國際上孤立台灣的《台北法》、《台灣保證法》等,均利於我國增加軍事防衛、自我防衛能力。如果小英想當慈禧太后,可能獲得美國援助嗎?

國民黨見獵心喜,肯定亞洲週刊的評論,也是糊塗蛋一個,因為兩蔣才是真正獨裁者,已經當了數十年皇帝,已屠殺與迫害無數人,不給予嚴厲譴責也罷,還將他們當偉人!

如今台灣民眾對小英的支持度遠超過反對者的比例,反觀亞洲週刊這次把蔡總統比喻成慈禧太后,實在令人笑掉大牙!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