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川普西點亮劍!

杭東

川普此時應無懸念,可好好利用卸任前一個月,以「文武兼治」方式(制裁及軍事)給中共迎頭痛擊!並留下「川普主義」(反中共框架),作為「美國再偉大」的磐石!

如果看到12日在華府的壯觀集會,川普乘坐「空軍一號」從上空飛越人群3度致意,現場群眾歡聲雷動,便令人嘆為觀止!隨後川普又趕到西點軍校,觀看年度陸軍與海軍的美式足球比賽,又受到英雄式熱情歡迎,場內官兵學員一邊鼓掌一邊高呼USA!震撼人心。

《紐約郵報》報導,這是川普第3次參觀年度賽事,儘管場地霧氣繚繞,但現場9000名軍校學員的歡呼聲還是一波高過一波。有網友表示,這是他看過對一個美國三軍統帥最熱烈的歡迎。不像是對待一位將卸任的總統。

西點軍校訓是「責任、榮譽、國家」,川普顯然到此,是在喚起美國民衆「國家榮譽感」,他在任期前,有責任揭穿中共滲透破壞美國領導地位的大陰謀,和以專制稱霸世界的野心!更有責任摧毀中共壓迫中國人民的非自由民主的專制(槍桿子)威權,以維護世界和平!

儘管川普壯志暫挫,但他反共決心和保障自由民主人權的無畏毅力,確也創造民主歷史的篇章,令人印象深刻!

川普近來似忙打選舉訴訟,但他對應中共的「文攻武嚇」並未停歇,除為伸張香港自由人權正義,不斷推出對中共港府的一連串制裁措施,個個擊中要害。其中最致命的是針對個人部分,且是美國有法律管轄權的項目下手,例如能否進入美國、能否使用與美國有關的金融服務等等。讓中共高層受傷,主要是他們的資產、家眷都在海外,但這種事不能擺在檯面講,否則中國人民作何感想?自使中共陷入進退兩難窘境;若不抗議,貪污的錢等於被美國沒收,若抗議,等於把這些醜陋勾當讓全世界都知,更是丟人!

加以,還有更具威懾的經貿、科技及軍工制裁,亦正在路上,將使中共經濟重創,短中期復原不易。

而中共迷信「槍桿子」,川普團隊更以「槍桿子」對應制裁!現除由西點軍校畢業第一名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國際領軍,捭闔縱橫,形成「天下圍中」(軍事科技經濟)趨勢,業已大有斬獲。

目前針對南海,係由龐皮歐主「討伐檄文」,軍事則由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C. Miller)接手,他是前反恐中心主任。已著手撤回駐紮中
東的美軍,並已指示美國特種部隊的領導,直接向他報告,而不須通過當前的官僚管道。顯負有「極機密、機動靈活」的重責要務,可隨時「閃電出擊」中共!如同在伊朗「斬首」二號頭目及「核武之父」。

而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中國政策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前不久也閃電出任國防政策委員會(Defense Policy Board)主席,前國家核子安全局(NNSA)局長高登海格提(Lisa Gordon-Hagerty)亦擔任委員。

白邦瑞以「2049百年馬拉松:中國稱霸全球的秘密戰略」一書為人所熟知。他在書中斷言北京正秘密推動一個百年計畫,想將美國拉下世界超級強權寶座。他並是川普的外部顧問,被川普稱為「中國事務的領導權威」。另被趕出委員會者包括兩位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與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兩人則長年被認為是主張與北京交流者。

由於龐皮歐已在今年7月,正式對北京攤牌,並引用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在2016年的仲裁判,強調中國主張劃定南海主權的「九段線」並無法律基礎,因此北京對於南海的大部分海權主張「完全不合法」。包括中國即便在南海佔領再多島礁、甚至以人工方式建築跑道、修建港口,頂多就只能主張海洋基線以外12浬的領海主權,而非200浬的專屬經濟區。因此在中國所主張的領海區域之外,更無從驅趕侵擾他國漁民捕魚或者妨礙他國的任何經濟活動,這也讓中國在南海合法的獨佔活動範圍大為縮減。

如今南海已然戰雲密布,而近日南海警報再次響起,美國3個型號的戰略轟炸機,包括B-1B、B-2A和B-52H。巳轉飛抵達第二島鏈的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根據公開的資料分析,美國空軍的B-1B戰略轟炸機從10月10日到11月19日已經進行過在關島的動態部署行動,年關將至美國空軍再次行動。

現美軍各個軍種在亞太地區的動作更是十分頻繁,除有超音速戰略轟炸機,還有F-22A匿蹤戰鬥機的和「馬金島號」兩棲攻擊艦的部署。

據報導,美國海軍在12月9日下午,出動了MQ-4C無人機系統進入了南海空域,是緊跟著美國海軍4架P-8A「海王」海上反潛巡邏機之後的行動,而在12月10日美軍直接出動一架空軍的B-1B戰略核轟炸機進了南海,展開了軍事威懾巡航行動。在此同時,美國海軍LHD8「馬金島號」兩棲攻擊艦則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行動。

被稱為「準航母」的LHD8「馬金島號」兩棲攻擊艦,已在4天前經過巴士海峽進入了南海,「馬金島號」兩棲攻擊艦搭載了第五代匿蹤F-35B閃電II戰鬥機,已在亞太地區展開了新的一輪戰鬥巡航行動,這是LHD98「馬金島號」在2020年的第二次戰鬥巡航。

據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SCS Probing Initiative)資訊顯示,美軍一架MQ-4C「海神」偵察機於15日對中國進行抵近偵察。此為MQ-4C自今年12月以來第3次飛往南海,也是7月以來的第6次。

MQ-4C海神偵察機是由RQ-4「全球鷹」偵察機發展而來的高空長程無人機,主要負責廣域海上監視任務,據《Aircraft spots》今(16)日早上推文,兩架美軍槍騎兵轟炸機型號B-1Bs SLUM11 & 12於16日早上離開關島安德森機場,往西北方向飛行靠近沖繩,很快加入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的戰鬥機。

目前不清楚該兩架轟炸機是否會進入南中國海空域。從空照圖看出兩架轟炸機接近沖繩之後轉彎,目前往台灣方向飛行。

事實上,美國在第一島鏈擁有多個軍事基地,其中就有位於琉球的嘉手納美軍基地,為美國太平洋空軍第18航空聯隊的駐地,部署有54架F-15J/DJ戰鬥機、10架E-3C望樓空中預警機、15架KC-135大型空中加油機和10架黑鷹直升機。

美國雙航母亦曾在南海高調亮相,其軍機一度逼近汕頭外110公里。據美國海軍官網消息,美國海軍「尼米茲號」和「雷根號」航空母艦近在南海佈陣,並舉行了聲勢浩大的聯合演練活動,大批艦載機密集起飛進行了海空聯合行動。

由上簡要報導,不難想見,南海已是「兵凶戰危」!連習大大都已一週未公開露,顯然已在「備戰」了!

而川普能否在「北風北」扳回一城,或在下半埸擊出漂亮的安打,甚至全壘打,大家都在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