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香港將成習政權致命傷!

李全無

習大大權力薰心,走火入魔!欲利用美白宮交接空檔,耍弄威懾手段文攻武嚇測試拜登團隊能耐,竟向澳洲經貿制壓,又捅了香港的馬蜂窩,引發不止是「華府抗中共識」的增強,更引發全球民主國家聯盟的公憤,勢將對習政權形成摧枯拉朽力量,走向末途!

自由人權和民主已是不分種族跨國的世潮!不是「自己可以關門打孩子」,而是地球村「鄰居」可以管問的要事,聯合國早就有類此的各種「人權公約」,但中共的習政權却是恣意妄為,憑藉「槍桿子」說了算,却忘了「天外有天,山外有山」,何況美英德法日印等的「槍桿子」總和,一枝「紅槍頭」擋得了嗎?

光是無人機、AI、5G等科技,就可取伊朗二號頭子、伊朗「核武之父」等首級於千里之外,又來去無影踪,難道習大大、共軍將領不戰慄膽寒嗎?

就以連日來濫捕抓關香港民運人士,就已遭國際民主社會憤怒和抨擊!而連續打壓澳洲經貿,亦遭致國際譴責,各方更紛予反制並支援澳洲等,不一而足,習政權走火入魔,無異自尋絕路。

美國昨天就以破壞香港民主程序為由,宣布新一輪制裁名單,14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皆榜上有名。依據相關措施,受制裁者及其直系親屬未來將禁止入境美國,其在美或由美國他人持有、控制資產,均將遭凍結。

此一「13936號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 13936)是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7月14日簽署的行政命令,乃針對香港實施的一系列制裁行動之一,行動的法律基礎來自《香港人權與民主法》及《香港自治法》。美國在2020年7月宣布中止執行《美國-香港政策法》,於8月7日對侵害人權及破壞香港自治的人士採取執法行動,通過把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內的中港人士列入《特別指定國民和被封鎖人員》中,對其進行制裁,半年來已祭4波制裁 。

美眾院近又再壓倒性通過「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為受迫害港人提供臨時保護身分,並加快其難民申請程序。

美方宣布的制裁14名屬「副國級」領導人的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晨及六名中共中央委員,將禁止他們入境美國,凍結其在美資產,禁止其與美國人交易等,懲罰他們上月指示港府褫奪四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資格,及先前主導通過「香港國安法」。在該法7月1日生效後,美方已四度出手制裁中港官員,迄今29人。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怒斥北京持續攻擊香港民主程序,令香港立法會名存實亡,淪為橡皮圖章。(法新社)

他強調,美方將繼續偕同盟邦和夥伴,要求北京為破壞香港自治負責。(按:政治局常委韓正、栗戰書、汪洋等,留待觀察)而近日美國眾院無異議通過的「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則為已持簽證在美、但返港可能遭政治迫害的港人提供「臨時保護身分」,確保其獲得合法居留和工作許可;法案也將加快處理逃離迫害港人赴美的難民申請,包括曾在和平示威中被逮捕、拘留、起訴和判刑者,及其配偶、子女和不具其他國籍的父母。

儘管美國撤銷香港經貿特殊待遇,法案也將在移民政策上區分香港和中國的移民申請,並鼓勵理念相近國家協助庇護港人。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今於臉書亦發表「制裁14中共官員將使中美對峙加速,頒布迄今最嚴重的制裁」,直指美國「已看穿中共底牌」。也收緊了共產黨員、統一戰線成員簽證審批,並重擊在美與共產黨有連繫的中企、上市公司,對中共施展「全方位打擊」,可謂「直擊中共要害」!

美方在去年與今年7月宣佈針對新疆官員陳全國等的兩波制裁, 8月對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多名香港高官進行制裁。11月,華府再對涉港安全機構中的另外四名中港官員實施制裁。

《BBC》指,由於《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香港自治法》等已成功立法,這意味著以後「無論誰做國務卿都有義務繼續遵守」。而拜登的準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更首次發聲,表示「嚴重關切」。並稱美方將對抗中國向香港自由的攻擊。

他8日在推特上表示,「我對香港的民主運動人士繼續遭到逮捕和監禁嚴重關切,我們將和盟友、夥伴站在同一陣線,對抗中國政府攻擊香港的自由,並幫助那些遭受迫害的人找到避風港。」

美國眾議院復已於2日無異議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案》(The 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該法案要求在美國交易所掛牌上市的外國公司,必須遵守美國的審計標凖,否則將面臨退市。更是劍指中共!截止今年7月1日,共有250家在美上市的外國公司其中來自中國佔絶大多數,高達227家。除部分在場外交易外,在紐交所和納斯達克掛牌交易的為176家。

同時,中共關押香港民運人士,各國也齊表憤慨,亦紛採行動制裁。歐盟成員國外交部長7日更通過被稱為歐版「馬格尼茨基法」(Magnitsky Act)的「歐盟人權與民主行動計畫」(EU Action Plan on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這是歐盟首次建立全球人權制裁制度,將用於制裁在世界各地犯下凌虐、奴役或系統性的性暴力等侵犯人權的個人和組織、公司和銀行等「實體」,制裁方式包括凍結在歐盟資產、禁止赴歐盟地區等。

歐盟已有可懲罰侵犯人權者的手段,但通常是在針對特定國家、衝突或危機的制裁架構下,追究個人、企業和組織,包括針對使用化學武器、網路攻擊和恐怖主義三類行為的特定制裁機制,使歐盟難以就侵犯人權行徑迅速反應,例如沙國記者哈紹吉遇害案。

歐洲理事會表示,新通過的方案將針對種族滅絕、違反人道罪行、法外處決、任意拘捕行為,其他犯行若被認定是「大規模、系統性或者有其他令人嚴重關切之處」,也可能遭此方案制裁;27個會員國有權禁止制裁對象入境、凍結其在歐洲資產,禁止歐洲提供資金。《德國之聲》報導,最快可能在明年第一季,就會有第一波制裁行動。「歐盟人權與民主行動計畫」被稱與美國2012年通過實施的「馬格尼茨基法案」相提並論。

所謂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係授權美國政府對違反人權及國外顯著腐敗人士實施制裁,例如禁止入境、凍結並禁止官員在美國的財產交易。該法案於2015年12月17日在美國參議院通過,有關法案的內容,後被附加於在2016年6月14日通過的2017年度國防授權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for Fiscal Year 2017,S.2943)中,2017年度國防授權法亦於2016年7月7日在眾議院通過,12月14日由總統歐巴馬於2016年12月23日簽署成為法令。現全球至少六國通過類似法律,包括歐盟、澳洲等。

由於澳洲要求調查武漢肺炎病毒的來源,北京於上個月對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懲罰,對此,全球各國紛紛表態支持澳洲,甚至發起「買澳洲葡萄酒,抵抗中國專制」運動。而中國外交官趙立堅日前在Twitter謊稱澳洲士兵對兒童割喉,並發布假照片,復引爆澳洲全國怒火,雙方關係持續惡化。而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近日宣布將在酒會中選用澳洲葡萄酒,而明年將走馬上任的拜登政府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為了捍衛全球自由與民主,澳洲民眾已經做出很多犧牲,他強調,美國與澳洲身為盟友,他們依舊和澳洲並肩站在一起,共同推進彼此共享的安全、繁榮、價值和理念。

在12月1日,「對華政策跨國聯盟」(IPAC)在其網站上公布了來自紐西蘭、德國、挪威、瑞典、丹麥、英國、義大利、日本、斯洛伐克、美國等國議員共同錄製的一段影片,齊聲呼籲讓今年的最後一個月,成為支持澳洲葡萄酒產業、拒絕中共強權打壓的時段。

其實,中共「教訓澳洲」不成,反而凝聚了澳洲民眾堅持民主社會理念的共識,而中共的霸霸凌香港,更加速全球民主國家政治、經濟上的結盟,甚至包括軍事的抗中同盟。例如美、日、法就預定明年五月間在日本西南部進行水陸兩棲聯合操演。而美、日、澳、印已在今年11月阿拉伯海實施「2020馬拉巴爾」第二階段海軍聯合演習。最近訪日的法國海軍參謀長范迪亞(Pierre Vandier)上將,便和日方協商合作,另英國亦將派遣「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明年可能常駐西太平洋,將有助於「對中包圍網」成形。

據《華盛頓郵報》近日報導,美國「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將為拜登團隊提供對抗中國的新框架,其中將納入「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五角大廈認為,反中將是拜登政府最初和最重要的挑戰之一。以中國為重點的「太平洋威懾倡議」將是國防授權法案中的旗艦計畫,旨在向中國和任何潛在的對手以及美國的盟友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即美國將堅定地捍衛其在該地區的利益。

「太平洋威懾倡議」將強化預算透明度,特別是將焦點放在足以威懾中國的軍事能力建設上,將確保美國與夥伴國之間的關係,並對中國共產黨釋放強烈訊息,美國人民承諾防衛其在印太地區的利益。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籍華裔政治學者裴敏欣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加速集權、清除異己、打壓民間,反而會削弱中共的一黨專制。裴敏欣認為:「習近平可能並未真正吸取蘇共崩潰的教訓,他選擇獨裁而非改革的新史達林主義,可能使他成為中共一黨專制的掘墓人!」

綜觀中共鎮港制澳的暴虐舉措,徒增敗亡徵兆!顯然,習大大的權力過度集中,已使他走上不歸路。加以高層權鬥無日不已,徒耗內外應對實力,易左支右絀,政權不穩失民心。且經濟發展遭遇內外阻力改革困難,而中國人口結構惡化,又無高效率的根本性改革,勢必危機重重。在美中的戰略競爭加劇下,不斷窮兵黷武,也將驅使圍堵戰略的成功,並使民主盟國團結,對習政權勢將產生毀滅性的影響,始可預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