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老K豬頭丟臉國際!

陳峯

老K反美豬鬧劇,丟台灣豬灑血國會,自己卻成了豬頭,搞幫派化武鬥,讓民眾厭惡,既得不到支持,又得罪美國友邦,還被中共視為「爛泥」,面子裡子盡失,貽笑國際。

中國國民黨惡鬥蘇揆12次,卻不讓他做完整說明。但日前一場血腥的大失誤,全軍盡墨,反使蘇揆獲順應民意食安嚴格把關美名,亦讓美方感受進口美豬不易及誠意,更使老K落實「反美」惡名,得不償失當豬頭,落得有勇無謀,暴虎馮河下場,形象江河日下。

老K因反美豬卻讓台灣豬血灑議埸,何其無辜,無怪連台灣養豬協會都要抗議。再者,老K立委放棄質詢監督,釁事打架,議事杯葛12次,有如「幫派」滋事,此於美豬食安何關?!復上街頭,和「紅媒」「黑幫」背景為伍,形同放棄立委職責,恣意妄為,益發引人側目。

國民黨立委放棄質詢監督,釁事打架,議事杯葛12次,有如「幫派」滋事,此於美豬食安何關?(本報資料照)

《BBC》報導,台灣由於美豬進口議題,反對黨在議會採用潑灑豬內臟的激烈血腥方式,且發生肢體衝突,更直言「台灣議會中的鬥毆有些惡名昭彰」。而這起事件也登上《路透》。 此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稍早在臉書表示,面對執政黨,只有強烈杯葛表達抗議。然卻不提身為第一大的在野黨,完全罔顧議事規則,大鬧議事殿堂,還增加清掃人員負擔等的不當,無異失格,亦「德不配位」,難當大任。

老K在國會丟豬內臟一事,也引起社會觀感不佳;國民黨總召林為洲出面道歉說「抱歉用了很多豬內臟」。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則嚴厲譴責國民黨的脫序行為,認為台灣豬內臟乃至各式豬產品,是國人飲食文化中非常重要的美食,「不是政治人物拿來亂丟踐踏的政治工具」。

復次,國民黨滿腦子只想「奪權」,卻不知大是大非,理性問政接地氣,及民心民意之所嚮,反成了沒有民主自由人權中心思想的「幫派」政黨。例如對中共壓制港疆藏蒙自由人權噤聲,甚至還呼應 「首戰即終戰」的降共論,連共軍擾台、濫捕在中學界或平民為間諜等,都不敢吭聲,形同助紂為虐。

尤有甚者,當中共誣指中華民國民選政府為「台獨」,將蘇揆列為「台獨」,卻扮演「助攻」者,簡直荒謬至極,豈不是侮辱台灣選民的智慧和抉擇,而一直參與民主選舉及執政過的國民黨,豈也不是「台獨」嗎?!

其實,美豬具政治、貿易、食安等面向的複雜問題,老K要有勇有謀,才提振形象,既能達到監督政府把關食安,保護台灣豬農,又能促進台美邦誼,參與國際貿易,一舉多得。而非興亂式的打打鬧鬧,徒增社會惡感,還成了國際大笑話!值得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