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中國的」反對黨vs.「台灣的」政府

胡文輝

中國國民黨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院施政報告,已達12次,今天還企圖繼續霸佔議場12+1,為何針對蘇貞昌?為何連續杯葛這麼久?背後的因素何在?

美國豬肉擴大開放進口議題,為何藍軍會死纏爛打不肯罷休,不肯從科學、理性觀點論辯政策?

其實,背後就是親美、親中路線之爭,藍軍走親中路線,又不願公開表態反美,所以藉杯葛美豬開放,大扯綠營政府親美路線的後腿!

這場美豬開放拉鋸戰,背後隱然可見的是:「中國的」反對黨,在杯葛「台灣的」政府。(中央社)

說白了,這場美豬開放拉鋸戰,背後隱然可見的是:「中國的」反對黨,在杯葛「台灣的」政府。 再看兩件事:

1,中共軍機從9月以來幾乎天天侵犯台灣空域,以軍武恫嚇台灣,藍軍杯葛蘇揆施政報告也自9月迄今連3月計12+1次,這兩件事不會是剛剛好重疊,卻剛剛好同步進行。

2,中共官媒最近放話指稱將列出「台獨頑固分子」名單,終身追緝打擊,中國國台辦證實此事,而中共官媒刻意傳出的名單中,蘇貞昌被列為「頭號台獨頑固分子」、「台獨頭號戰犯」。從中共的動作對照,中國國民黨此時為何杯葛蘇貞昌?不惜死糾爛纏針對蘇貞昌、逼他下台?看了這就令人恍然大悟!

從蘇貞昌從政一路走來,就知道他大約就如副總統賴清德曾自況的一個「務實的台獨工作者」相當,且從不主動表態。這樣的蘇貞昌,為何讓國、共兩黨都列去之而後快?

除了今年初「大疫起於武漢」之時起,蘇揆直言痛批中國隱匿疫情,下令不准抗疫物資出口、優先保台灣,惹怒中共及急統派那票人之外,蘇貞昌被列為「台獨頭號戰犯」,最大因素更因為他的務實、決策效率、執行力,與蔡英文總統配合無間,共同穩住台灣大局,粉碎了2018年「1124」韓流紅潮興起並大勝後,國、共「一統台灣」的中國夢。

做這個一統台灣大夢的也包括習近平,他接收了國台辦那幫子的錯誤訊息,以為台灣唾手可得,所以在2019年1月2日放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卻成為台灣從促統勢力張狂翻轉為反統、抗統才是主流的一個新開端。就是這些中國一統夢碎者,把蘇貞昌列為台灣成功抗統拒降的頭號戰犯。

反對黨藉議事杯葛凸顯反對的主張,在民主國家原是司空見慣的事,就如英國,執政的是「國王的政府」、反對黨是「國王的反對黨」,但是,在台灣不一樣,中國國民黨就如「中國的」反對黨,在杯葛「台灣的」政府。 中國國民黨的立委們,你們今天要打架時,應該先想想,為誰而戰?為何而戰?你在台灣做中國的反對黨,充當工具,為反對台灣而戰,值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