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江啟臣有本事就在立院質詢轟好轟滿,沒本事就自己退散!

胡文輝

兩軍對陣,各自擺開陣式,重砲就位,開砲互轟,直到分出勝負......。在立法院朝野對陣的立委質詢、閣揆答詢,言詞互轟交鋒,亦應如此。

美豬擴大開放之爭,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閣員列陣,準備應戰,最大在野黨國民黨黨魁江啟臣立委,率隊擺開陣式,上場重砲開轟。但國民黨卻不願蘇揆上台報告後經由詢、答,朝野展開政策辯論。江黨魁怯戰蘇閣揆,不但已12度杯葛避戰,明天還想繼續杯葛+1,這算哪門子的在野黨?

立法院國民黨團12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資料照)

江啟臣領導的國民黨反對民進黨政府的美豬擴大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政策,應率重砲列隊,在立院質詢時轟好轟滿,如果把蘇揆及閣員轟倒,把政策轟得稀巴爛,打得蘇內閣毫無招架之力,那麼,就可以高唱凱歌,進而逼民進黨政府改弦易轍。

如果不是那樣,蘇揆及閣員雖處政策辯護的守勢作戰,但政策論辯的大砲精良、砲彈充足、講理論說反擊砲火猛烈,反而把江黨魁的砲兵部隊打啞、打垮、打沉,那麼,江啟臣等只能認敗,自己收拾殘兵,灰頭土臉的狠狽退散,並接受蘇揆代表民進黨政府的擴大開放美豬政策。

立法院總質詢時,江魁及國民黨立委有充足時間將反對理由說清楚講明白,轟好、轟滿,現場有國會頻道實況轉播,還有各家電視,各黨各派各立委也可各自網路開直播,不愁選民看不到。

這才是開大門、走大路、堂堂正正出戰!但是,中國國民黨卻不走正路,過去已12度拉假豬霸佔議場、杯葛蘇貞昌院長施政報告,不讓總質詢進行,難道不是江啟臣害怕對決蘇貞昌?害怕藍軍火力太遜斃,不敵蘇內閣反轟,反遭擊潰?所以才用杯葛遮掩其虛弱,禁不起公開對陣?

那麼,江啟臣率領的就如虛有其表的大清「北洋艦隊」,只會在外頭耀武揚威卻不敢出戰,講的好像很厲害,真正對戰時,卻不堪一擊!!

3個月來,國民黨12度霸佔立院議場,民進黨團立委昨晚起守議場,力保週五院會依憲法規定由蘇揆上台施政報告,並展開詢、答的政策論辯。國民黨意圖13度杯葛,並宣稱,等著瞧、衝突難免!堂堂正正的政策辯論不敢、不能、不做,卻想繼續拉假豬霸議場、等著打群架交差了事。這算哪門子的在野黨!

不敢在立院直球對決閣揆蘇貞昌,卻向蔡英文總統下戰帖,還講那麼多543,江黨魁!江立委!好膽就在立院總質詢轟好轟滿(可能反而被轟好轟滿),過得了蘇揆這關再說話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