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操》實用法律工具介紹-Legal Works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個良善的整合線上系統,讓使用者更快速的搜尋到想找的資料,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法操司想傳媒

隨著科技發展,政府也積極將科技工具應用在法學資料上,例如判決書查詢系統、全國法規資料庫等,一般民眾想獲得相關資料也十分容易,不過各個資料都在各自的網站上,如果想要整合在一起,似乎只能自己直接把內容整理下來,或是放上網址連結,難免有許多不方便的地方。同樣有這個困擾的人有福了,法操這次要介紹一個實用的工具-Legal Works 法律研究系統,幫你解決前述煩惱,非常適合法律實務工作者、國考生或法律系學生喔~一起來看看吧!

Legal Works為法騰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線上系統,資料範圍包含法院判決、大法官解釋、法律座談會及法規條文等等,除了法學資料檢索之外,也提供線上筆記功能讓使用者直接在相關資料上面作筆記,更方便的是全部資料都儲存在雲端空間,不須受限在特定裝置,也不必擔心使用裝置不見資料跟著不見囉。

整合資料,多重條件搜尋增加資料精確度

Legal Works的司法判解查詢中,包含司法院解釋、大法官解釋、大法官不受理案件、大法庭判決、過去的最高法院判例、精選裁判、決議、公懲會決議以及各類座談會等資料,並可以同時設定多層條件(例如包含A或B,但不包含C等等),讓使用者能夠更快速的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資料。

法條體系、立法沿革一目了然

在法規檢索部分,使用者可以在同一個畫面上看到法條體系和法條內容,便於掌握兩者的相對關係,常用的法規也可以透過「最愛法規」功能整理出來。另外還可以使用文字工具直接在法條上畫重點或是加上自己的註記,研究法律問題或是複習時都十分方便。

蒐集自己的精選判決

運用關鍵字查到的判決同樣也可以作筆記,如果認為是很有參考價值的判決,可以利用「收存案件」功能把判決收到筆記倉庫中,建立自己的精選判決資料庫。

除了前面提到的功能之外,Legal Works還能建立團隊讓使用者一起協作筆記,遇到問題的話也可以一起討論,讓學習或工作事半功倍。還有一個好消息,目前只要符合特定條件就可以免費申請使用大部分的功能喔,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試試看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法操 實用法律工具介紹-Legal Work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