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習大大「韜光養晦」?

李全無

經過一番腥風血雨的劇烈內鬥,習大大顯已和反習勢力暫取得妥協(據傳雙方不願魚死網破,失去一切(,就連BBC都報導指出,從5中全會公報內容觀察,中共高層面對內外壓力似乎達成某種妥協。也就是說,暫維持「習核心」的「帝位」,共同收拾目前慘遭美國和民主同盟圍困的局面,期「自力更生」重振經濟、軍力,共渡難關。

而五中全會異常訂立15年長期目標,亦為歷屆中全會所無,就是為習繼續擔任國家主席的妥協下產物。外界指習利用15年的長期規劃「作為稱帝的墊腳石」,故而全會重申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和推動「國內大循環」和「雙循環」等內容外,所謂的「國內大循環」戰略,即是中共面對以美國為主的西方國家,開始推動產業鏈「脫鉤」推出的應對策略(而民主反中同盟,亦復重建產業鏈),更被分析視為走回毛澤東「閉關鎖國」的時代。例如「保持戰略定力」,「發揚鬥爭精神」,「於變局中開新局」等,皆為政治口號。

只要看王岐山批評有關中國金融不能走歪路、歧路和邪路的話,指正大張旗鼓搞的「螞蟻金服」不當。他說:「金融脫離實體經濟就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大陸金融不能走投機賭博的歪路,不能走金融泡沫自我循環的歧路,不能走龐氏騙局(指投資詐騙)的邪路。」一般解讀,所謂投機賭博歪路指的是股市,金融泡沫歧路指的是人民銀行的大灑錢,至於龐氏騙局的邪路指的就是P2P網路吸金平台。顯見經濟金融不走正路,耍詐術,終將全盤皆輸。

如今習大大也效毛澤東的「偽裝、欺瞞」伎倆(披羊皮的狼),學鄧小平「韜光養晦」招數,重新換「溫戇」(笑裡藏刀)面貌,欲繼續欺騙操弄世界,以遂「稱霸」夢,兼當新左傾社會主義頭頭。(按:美《華爾街日報》分析,民主黨及拜登有此傾向。)

像近日五中全會落幕之時,中共軍方卻突然公開對美喊話「求和」,中方願繼續秉持「不衝突不對抗」,希望美方「減少敵意,加強溝通,管控風險」云云。箇中玄機,不言可喻。此正符合老毛所說「 不打無準備之仗,不打無把握之仗,每戰都應力求有準備,力求在敵我條件對比下有勝利的把握。」充分顯示中共「以退為進」,時機成熟,照樣心狠手辣,斬草除根。

五中全會異常訂立15年長期目標,亦為歷屆中全會所無,就是為習繼續擔任國家主席的妥協下產物。(AP)

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上將(H.R. McMaster),近日在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演講指出。國際抗中共力量增強,源自中共侵略野心,「看起來像是美國逼各國選邊站,實際上是習近平與共產黨造成這樣的局面」,誠是一針見血。

他說,在全球疫情與經濟衰退的雙重危機下,中國共產黨正乘機壯大,對內緊縮權力、對外輸出集權體制。 而「中共想要創造新的國際秩序,以主宰全球經濟,在全球通訊、物流基礎設施上佔有優勢地位。要是中共達到目的,整個世界就會更不自由、更不繁榮、更不安全。」並藉大外宣模糊焦點,掩蓋侵略的野心。

麥馬斯特並逐一盤點,包括打壓吹哨醫師與記者;損害世界衛生組織的權威;隱匿新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還推卸責任,宣傳其威權體制的防疫工作優於民主國家;疫情期間,世界醫療研究機構受到大量網路攻擊;再加上中印邊界、南海問題、鎮壓香港示威、擴大新疆集中營對維吾爾族造成文化滅絕以及對台灣的侵犯企圖。 麥馬斯特强調:「這些都不是美國或川普的問題,而中共的侵略,也不是美國造成的。」世界正面臨一個關於「自由自主或奴役」的選擇。

還有一種迷思就是「修昔底德陷阱」(Thucydides Trap)帶來的誤解。麥馬斯特指出,中共利用這個學說,指控美國身為現在佔有優勢的大國,種種作為要打壓中國的崛起。根車是錯謬的論點,好像「跟中共對抗會陷入戰爭」,逼得美國只能在被動反應或毀滅性的戰爭之間二選一。

無論是把「美中對抗」單方面歸咎美國,或是聲稱有些國家被迫選邊站,或者宣稱與中國合作可以化解戰爭的危險,這些迷思都是用來掩蓋中共的侵略(稱霸)意圖,可說切中習大大和中共的要害。

香港《南華早報》30日就報導,中國2027建軍百年目標 ,要建3支航母戰鬥群,以阻美馳援台灣。狼子野心,不難可見。據報導,北京加速造艦,目標是要到2035年擁有6艘航母戰鬥群,與美國在太平洋的實力並駕齊驅。而北京當局認為,對台發動攻擊時,至少需要3艘航母戰鬥群來抵禦外國軍隊馳援台灣。

然則,共軍未來作戰的能力,可能被誇大。有專家指「如果解放軍不能像美國一樣,在本土的1500公里之外投射兵力和武器,他們必敗無疑。」 無獨有偶,美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FGSC)正宣布,29日已成功向西太平洋發射1枚未安裝核彈頭的「義勇兵3型洲際飛彈」(Minuteman III),美軍並在網站上釋出影片,以此證明美國有著可靠、有效的「核威懾力量」。

這個裝核彈頭的「義勇兵3型洲際飛彈」,飛行約6759公里後,成功擊中馬紹爾群島周圍的瓜加林環礁,參與發射的第576飛行測試中隊指揮官奧馬爾.科爾伯特上校(Col. Omar Colbert)表示,「我為我們團隊的奉獻精神和專業精神感到自豪。」 4星上將、空軍參謀長小查爾斯·布朗 (Charles Q. Brown Jr.)說:「就像以前的測試一樣,這次活動展示美國空軍的承諾,同時確保美國的核威懾能力是安全和有效的,能威懾對手,同時又使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放心。」

據了解,美國「義勇軍」系列的陸基洲際彈道導彈,最初是在與蘇聯冷戰期間希望達到威懾效果,現在「義勇軍3型」是美國唯一的陸基洲際彈道飛彈,美國總共擁有450枚「義勇軍3型」飛彈,該飛彈能夠擊毀在半徑1.2萬公里內的目標。

現為保障印太區域和平,日本自衛隊明年更罕見舉行14萬人軍演,並以中共武力犯台作設定的背景。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陸上自衛隊計畫在明年於西南島嶼進行約14萬人的大規模演習,參與人員來自全國各地,幾乎包含所有陸上自衛隊隊員。該次演習主要預想情境為中國以武力侵犯台灣時引發的緊張局勢,以及中國在釣魚台的軍事挑釁。

報導指出,上一次日本自衛隊這種大規模演習要追溯至1985年,當時的預想為假設蘇聯入侵北海道。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30日更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宣布,已經與三菱重工簽約,由其主導開發航空自衛隊F2戰鬥機的新一代隱形戰鬥機型,目前被稱為F-X,F2戰鬥機預計於2035年退役。報導指出,為了應對中國與北韓日益增長的威脅,日本將升級老化的戰機機隊,原先與美國聯合研發的F2機型將在2035年退役,並在2021財年申請5.56億美元(約台幣159億元)做為研發新戰機的預算。

是以,五中全會公報是中共一種對內外的政治宣傳手段,是試圖轉移內部視線。而其涉台部分亦不能視為中共統一台灣的時間,像「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便不脫軟硬兩手策略,更不容吾人存有任何幻想!儘管中共可以騙盡天下人,卻根本騙不了台灣人民,因為他們好話說盡,壞事做絕。

今光就「祖國統一」4個字,就說明中共不會忘記圖謀台灣。此次中共的五中全會,故作「風平浪靜」狀,其實暗潮汹湧,反習勢力一時扳不倒習大大妥協,未來則難講。習的「韜光養晦」,也不過是演戲,後面的刀光劍影更有得看了!

著名作家史蒂芬·褚威格(Stefan Zweig,1881年11月28日-1942年2月22日)說過:「世上的暴君,若準備打一場戰爭,不到萬事俱備,總是要侈談和平的。」

而美國故總統雷根亦說:「實力才是和平的保障」,而「任何事情都可以談判,除了兩件事:我們的自由和未來。」在在值得吾人省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