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政治獻金抽查?小強真的很愛演

沈奕霖

曾任馬時代總統府副秘書長的羅智強,在轉任台北市議員後,以對綠營素來砲火猛烈、死纏爛打不遺餘力而得到小強的綽號,不過令人更為驚嘆的是,儘管經常空包彈、烏龍彈連發,爆料內容錯誤擺出,但羅智強仍然打死不退、毫不汗顏,把握每個監督綠營的演出機會,這樣的小強精神果然值得敬佩。

以最近找上監察院為例,羅智強先是在臉書指控院長陳菊,用政治獻金抽查的方式打壓他,再多次親自跑到監察院外面「野台開講」,四處「哭訴」自己被政治迫害,一副「綠色恐怖」的受害者演得活靈活現。

事實上,每一次選舉結束後,監察院依法要對參與選舉的候選人,進行政治獻金申報的抽查和核實比對,否則怎麼知道候選人申報的資料是真是假?

羅智強指控監察院長陳菊一上任就查他的政治獻金。(資料照)

再者,政治獻金申報的抽查,依規定不分政黨都要被抽查。以羅智強指控的107年度九合一選舉的政治獻金抽查為例,無論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或其他政黨,都有候選人被抽到,監察院總計抽查了301位參選人、12個政黨,其中共有13筆資料需要更正釐清,怎麼大家都沒意見,就小強一個人哭天搶地、四處喊冤呢?

更可笑的是,監察院事後澄清,107年度九合一選舉的政治獻金抽查,根本是在監察院前院長張博雅任內,由馬前總統提名的第五屆監察委員主辦的,拿這件事找陳菊算帳,根本是錯把馮京當馬涼。

小強議員的戲功不僅如此,不只因為被抽查就哭天搶地,還能夠把被通知需要「更正釐清」,說成是被「開罰打壓」,到處求爺爺告奶奶,講得自己多可憐多冤屈,彷彿就要被滿門抄斬、含冤不白。

不過,真正荒唐的是,就當羅智強自己在監察院拉著幾個國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上演擊鼓伸冤、控訴監察院打壓,一副彷彿就要六月降雪的同時──羅智強辦公室也默默將更正的資料送到監察院、默默更正捐款人在台北市與內政部登記不一的戶政資料,這種兩面手法,不得不讓人驚嘆,「小強,您真高招!」

當然,小強之所以為小強,正因為小強絕對不會輕易善罷甘休,政治獻金抽查搞了老半天發現是烏龍之後,小強又把目光移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陳菊院長指示監察院,查辦蘇貞昌女兒得標的政府標案。拿著早已證明沒有問題也早已無人討論的陳年往事、唆使監察院長踰越分際干預監委辦案,這種兩面三刀的操作,同樣令人不得不拍案叫絕。

羅智強這種拼命爆料、拼命烏龍行為,就像是「這齣演不下去,就改演另一齣也好,演得爛無所謂,有演出就好、有待在舞台上就好」,完完全全是小強精神的最佳體現,這種不屈不饒、堅持到底的精神,小強確實可謂當今政壇最強的「很愛演」!

(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