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親共、仇美、唱衰台灣防疫,都不會讓國民黨的票變多

蘇世軒

在國際社會皆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被搞得人仰馬翻的時候,唯獨台灣是少數中的少數,我們日子照過,工作照做,出遊照走,除了出國歸國要隔離14天以外,其實與去年2019年並無太大的差異,而且還大大的降低了流感、腸病毒等傳染發生,整個社會基本比去年還要健康,最主要的原因就兩個,政府有做事,人民有決心,兩者齊力搭配才創造出台灣的防疫奇蹟。

因此台灣的防疫並非一人一黨之功,而是政府、人民上下齊心,唱衰台灣防疫,就是在瞧不起絕大多數台灣人的努力,國民黨還自以為打防疫有票,殊不知只是讓人大牙笑掉,只要看看中秋以及接著的國慶連假各地的旅遊人潮,台灣人已經對這個政府投下了信任票。

今年中秋連假收假日,民眾出遊行程結束,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回家。(資料照)

國民黨在台灣鬧不打緊,畢竟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可以理解,他們或許也很信任台灣社會的安全,但就是得假裝不屑,不然背後的老大哥習大大會不開心,只不過在台灣鬧歸鬧,別拿美國開玩笑,尤其是美國總統川普。

川普在推特證實自己與妻子確診武漢肺炎,結果國民黨的葉毓蘭竟然在臉書上說,「只要川普來台灣快篩就會是陰性」,諷刺台灣檢疫「蓋牌」,這句話不僅污辱了自己的國家,還嘲諷了別人的不幸,難道台灣的醫療檢疫水準對國民黨來說只是個笑話,而美國總統的身體健康也可以當成玩笑話來調侃?

國民黨選擇親共這也不是什麼秘密,內部有著各種的利益取向,外部也得跟民進黨有所區隔,搶攻不同市場,我不想認同但至少可以理解。但若是怕老大哥習大大生氣,那也大可選擇與美保持距離,千不該萬不該就是將美國推向台灣的對立面,這不僅僅是國民黨的事情而已,這也是全體台灣國民的事,難道我們要跟美國解釋那是「中國國民黨」的各黨意見,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嗎?怎麼可能,國際只會將國民黨認為是台灣的一部分,台灣必須概括承受國民黨的反智言論及做法。

很抱歉,我不願意承受,相信台灣人也絕不會想跟國民黨共同承受。親共不會讓國民黨的票變多,反美也不會讓國民黨的票變多,唱衰台灣防疫,更不會讓國民黨的票變多。

(專營社群媒體)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